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大牢中走出的美国英雄 动作片《深海潜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3 DVD导刊

  片名:深海潜龙Submerged 美国 2005

  类型:动作/惊悚

  出品:Scanbox娱乐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频:英语杜比5.1/英语dts

  字幕:丹麦文/芬兰文/瑞典文/挪威文/冰岛文

  花絮:幕后制作短片/预告片

  片长:92分钟

  导演:安东尼·希考克斯Anthony Hickox

  主演:史蒂文·西格Steven Seagal 克里斯蒂娜·亚当斯Christine Adams

  推荐指数

  影片:6.5

  碟片:7.5

  IMDB:3.8/10 (746票)

  剧情

  美国驻乌拉圭使馆发生了一场自杀性刺杀事件震惊朝野,情报部门发现,美国军方通缉的一名科学家正在与乌拉圭地方军阀勾结,大使馆惨案极有可能是他们的杰作。可是,美军派去侦察的特种兵似乎在行动过程中总是有来无回,万不得已,因违纪被囚禁的前海军陆战队员克里斯·科迪被迫带领自己的小队出山。无往不利的科迪这次似乎又要轻易得手……然而就在回来的潜艇上,故事才刚刚开始。

  简评

  看得出影片在极力跳出一般枪战动作片固有的形式,除了火爆的枪弹,斗志斗勇也是故事重点阐述的内容。《深海潜龙》有着标新立异的科幻主题——精神控制,加上现代MV式的快速镜头切换与拼接,无论画面还是角色造型都是酷劲十足。

  但是,整部影片的硬伤始终太过明显,头重脚轻的悬念设计和情节的混乱造成了影片整体效果的大打折扣。电影故事的展开阶段应该说是相当成功的,大使馆血案的悬念迭起和第一批突击队员被袭使观众开始思量影片发展方向的时候,聪明过了头的史蒂文·西格带着他的小队不费吹灰之力便消灭了一支军队,且交战过程极为夸张;影片随着在潜艇中的内乱步入高潮,可随后剧情急转直下,原来神秘的侦察瞬间变成了除奸行动,原来设置的“精神控制”转眼成了无足轻重的次要情节。这样拾芝麻丢西瓜的转变使影片完全没了统一完整的框架,越行越远的剧情发展,自然无法继续吸引观众越来越挑剔的目光了。

  从牢里出来拯救世界的美国人可真不少,这次故事的主角同样也是这种命。史蒂文·西格仍然是影片当之无愧的主角,虽然动作依旧干净利落,招招断骨,但显然他也不想只靠拳头在好莱坞说话了。语言和枪取代了原来横行天下的拳头,斯文了的西格尔还真像那么回事儿,只是苦了喜欢看他拳脚的粉丝们,这次让他们久等了。

  碟评

  这个《深海潜龙》的DVD为丹麦二区版,碟片画面流畅,色调偏暗但整体效果清晰自然,令人称道的是满档dts的呈现,影片的枪战场景其音效有了充分发挥的空间,爆炸和节奏明快的电子乐被出色地还原、融合,使原本就镜头剪切迅速的画面更显动感。碟片静态的菜单并无太大新意,花絮部分除了预告片外,还有一部长约18分18秒的幕后制作短片,是关于演职员访谈和影片拍摄的记录,现场感十足。虽然影片本身表现中规中距,但火爆的场景和史蒂文·西格在中国超高的人气,本片仍是您消遣的不二选择。 (克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