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卖座法语片《欢迎来到北方》DVD正式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8:01  新浪娱乐
最卖座法语片《欢迎来到北方》DVD正式发行(图)

《欢迎来到北方》DVD

  今年创下法国票房奇迹的喜剧片《欢迎来到北方》(bienvenu chez les ch'tis),已于今日(10月29日)正式发行DVD。

  这部由喜剧明星丹尼-伯恩自导自演的喜剧片,自2月27日公映以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刷新多项历史纪录。《欢迎来到北方》在院线档期长达5个月,最终票房定格在2033万人次,打破了《虎口脱险》保持四十年之久的纪录,成为法国电影史上最卖座的法语片。

  这部投资仅1100万欧元的影片,票房收益率翻十倍有余,院线入账高达一亿两千五百万欧元,数额上已经超过了泰坦尼克(最卖座法语片《欢迎来到北方》DVD正式发行(图))号》,如不考虑物价因素,亦可堪称历史票房第一。而其意义也超过电影本身,在法国掀起了一场‘文化风暴’,间接的带动了全国的旅游业和房地产市场。为了能让更多的法国人在院线外看到此片,也为了j降低非法下载对票房的损失,影片发行方、著名的百代公司决定在本周三正式推出双碟装DVD,售价19.99欧元。

  《欢迎来到北方》讲述了一个法国南方邮递员调到北方工作的生活喜剧,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展现了法国的地域差异和文化趋同。作为一部自产自销的轻喜剧,《欢迎来到北方》的巨大成功也是创作者和发行方始料不及的,由此也引发了法国电影界乃至全社会的大讨论。在今天发行的正式版DVD里,副片包含了近五个小时的花絮,详细介绍了影片从立意制作,到推广热映等各种幕后信息,主演丹尼-伯恩和卡德-梅哈德重返贝尔格小镇,向观众介绍电影热映对这里带来的影响。百代公司在法国北部的欧尚超市提前开售DVD,并同时推出‘蓝光版’,导演伯恩亦回到北部家乡为发行做宣传。

  由于法国政府对网络下载的版权追究尚存争议,并无严格手段禁止‘P2P’软件传播电影文件,所以据调查公司统计,大约有70万人次下载了《欢》的网络版本,给发行方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法国总统萨科奇也曾邀请《欢迎来到北方》的主创前往总统府,并在爱丽舍宫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观影活动,亲自为这个电影奇迹庆功。

  董铭(blog),2008年10月29日于法国兰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欢迎来到北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