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香港文汇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龙已跃居好莱坞一线明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25  香港文汇报

  成龙在好莱坞的名气,经过时日的积累,也是真材实料的显示。

  有人大标题在报上写“若问香港电影人往好莱坞发展,最大红大紫的是谁?大家自然首推吴宇森,不过论到演员,就非李连杰莫属”……

  发哥的“一线”拍档

  如此报道,若有水准的编辑定予删改,因和真正事实有太大偏差,在好莱坞发展的演员“李连杰最大红大紫”?那麽成龙呢?周润发呢?

  当李连杰在好莱坞初露锋芒之作《轰天炮之四》中,还是做米路吉逊的反派角色时,周润发已是与好莱坞一线女星美娜苏云露合演《血仍未冷》之时,周已是一级大片的正宗男主角了。接著还有世界瞩目的《安娜与国王》,周润发和超级金像女星茱迪科士打合演,而李连杰登上第一男主角的好莱坞片《致命英雄》,女主角是名不经传的黑人女星,该片在美国被列入二线影片的。

  世界发行成为商标

  成龙的《火拼时速》曾是美国卖座冠军,那是全世界发行都由他头牌担正的,全世界公映的海报都是成龙和黑人男星洛史德加的双头并列标志,但当初《轰天炮之四》公映时,全欧美海报却没有李连杰样子,只有在东方的香港和台湾公映时,才特别另印海报有李连杰之英姿。谁才是“大红大紫”?事实给了我们答案。

  及至今年成龙新片《赎金之王》世界公映,则迪士尼公司制出统一海报,全部以成龙占主位,排名也是成龙第一,这是真正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地位昭显。

  叫洋人写个“服”字

  在“好莱坞通讯”发出之报道,成龙如今的片酬是“千五万美元加分红”,而李连杰片酬是“五百万美元加分红”,若以银码论,差了三倍,这分别出谁才是“最”吧?另一角度看,所公布的片酬多少可以硬说为“可能只为了宣传声势,谁真正放上个人口袋有多少钱,只有当事人才知真相”,因此国际影人和香港圈中人都不以这个金额多少视为成就的标准,成龙真正令好莱坞另眼相看的,是他以“陈港生”正式“香港影人”叫他们甘心写个“服”字这份力量。

  学积奇动作拍戏

  早在七十年代李小龙片扬威海外发过一阵光芒之後,香港电影在西方市场沉寂了十几载,直至成龙一系列《警察故事》影片哄动亚洲,然後西方影人看了叹为观止,跟著奇连伊士活、史泰龙等一个个在西方记者前盛赞“有一个香港动作超星积奇陈”,史泰龙更坦白说“我们根本学著积奇的动作拍戏”,这才引出了好莱坞力邀成龙的下文。稍後又因成龙一部全香港制作的旧片《红番区》在美公映,居然成为当月卖座冠军,这样才引伸到香港动作派入侵好莱坞的今天。

  凡此种种,都说明“非李连杰莫属”之说是混淆视听。(阿杜)





 相关链接
成龙:不拍电影就当特务 (2000/07/09 15:43)
婉拒克林顿邀请 成龙T恤衫相赠 (2000/07/05 09:50)
成龙您该歇歇了 (2000/07/04 10:15)
徐若暄不怕与成龙传绯闻(附图) (2000/07/01 18:18)
成龙反击美国杂志讥讽 (2000/07/01 12:2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