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导演瑞德雷-斯科特解开《银翼杀手》之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44  新浪娱乐

  今夏好莱坞票房热门影片《角斗士》的导演瑞德雷-斯科特近日在接受一家英国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关其1982年拍摄的经典科幻电影《银翼杀手》(Blade Runner)中的主角--由哈里森-福特扮演的警察德卡德是一个遗传工程复制人而非真正人类的观点是正确的。

  在谈及本片的银幕形象时,斯科特表示,展现上述主旨的中心线索就是当德卡德在沉思时,画面上总会出现一个独角兽的形象。由于复制人自身没有记忆能力,这种能力必须要移植到他们的脑子里。影片中的其他复制人通过德卡德沉思的样子就可以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因为他们在这方面具有共通性。

  瑞德雷-斯科特说,“我一直认为这是我拍过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他说,这部电影刚刚拍摄完毕时,由于预映效果并不理想,一些摄制人员曾力劝他给影片增加一个大团圆的结尾,并由哈里森-福特本人为电影进行话外音说明。但这些建议最终都没有得到斯科特的同意。他说:“我想拍摄的就是一部略带黑色幽默的电影,而且让观众感觉就是在阅读原著。”

  事实证明斯科特本人的意见是正确的,正是这种小说体的感觉让观众对这部电影恋恋不舍。(清晨)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