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惊有笑有睇头 《恐怖片》票房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3:51  南方网

  本报讯:无厘头恐怖喜剧《恐怖片》(Scary Movie)创造了新的票房神话,头3天收入4200万美元,超过上周冠军《天摇地动》,成为本周票房冠军以及今年第二卖座片。

  不知是否因为在首映前给人讲得太多,《恐怖片》上周一首映便突围而出,除了打败之前赢人成条街的《天摇地动》外,还打得布鲁斯-威利的新片《童心闯未来》(Disney's The Kid)落花流水,勇夺票房第一位。

  《恐怖片》一片是集《夺命狂呼》、《第六感》、《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黑客帝国》和《死亡习作》等片于一身,故事讲述一名女学生被杀,于是一连串杀人事件于学校发生,一班年轻人在自保之际,又要忙于应付死缠烂打的记者,整个故事与《夺命狂呼》极度相似。片中更有很多讽剌《夺命狂呼》的桥段。

  阵容

  导演:基南-伊弗瑞-韦恩斯演员:安娜-法瑞斯,雷吉娜-霍尔,乔纳森-亚布拉罕,卡门-伊莱特拉,姗侬-伊丽莎白类型:喜剧级别:R(性笑话、粗口、毒品和暴力)出品:帝门电影公司首映:7月7日(美国)官方网站:www.scarymovie.com

  剧情

  一个漂亮的女高中生突然被害,一群学生发现凶手可能就在他们中间,不由得人人自危。女生辛迪-坎贝尔和她的同伴们不得不同隐藏的凶手周旋,而一位女记者也加入了她们的行列(简直就是《夺命狂呼》!)。然而故事并没有像影迷们想象那样继续。随着剧情的展开,一连串意想不到的惊与喜随之而来……

  点评

  这部“恐怖片”其实是一部拿若干热门和经典恐怖片的经典镜头来讽刺它们的搞笑电影。《恐怖片》继《王牌大贱谍》之后又一次拿美国流行文化大开玩笑,其手法泼辣直白,毫不留情。影片中戏谑地模仿了《夺命狂呼》《女巫布莱尔》、《是谁搞的鬼》等近年来最卖座的恐怖片中的经典镜头,甚至还做出了《黑客帝国》中出神入化的特技!导演基南-伊弗瑞-韦恩斯较为有名(当然是指在美国)的作品是他1988年导演的喜剧片《I'm Gonna Git You Sucka》(翻译出来当然是粗话,所以算了),据说这部电影是疯狂搞笑,心脏不行的人不宜观看。影片中两位黑人男主角是导演的兄弟;而女主角是去年凭《美国派》一脱成名的姗侬-伊丽莎白。

  影片由两个剧本融合而成,其一叫《去年夏天我惊声尖叫因为13号星期五正好是万圣节》;其二叫《如果你知道我去年万圣节干了什么就惊声尖叫吧》。从这儿就能看出它的搞笑素材是来自前两年《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惊声尖叫》、《13号星期五》和《万圣节》。从它的预告片里还可以看到来自《黑客帝国》、《女巫布莱尔》和《第六感》的熟悉场景。预告片就可以让人爆笑的例子并不多见,但本片就是一个。

  可以看到在影片的海报上方赫然写着“绝对残酷、绝对无耻、绝无续集”,这里明显既有对自己的“标榜”,更有对《惊声尖叫》这类恐怖片的嘲讽。对于看腻了《惊声尖叫》那老一套的影迷来说,本片一定是非看不可,而喜欢约了美眉一起看好莱坞恐怖片的人则要小心,以后可能在看一个新的恐怖片时莫名其妙地笑起来哦。

  另外今年秋天好莱坞还会有一部与本片一样拿《惊声尖叫》之类恐怖片取乐的电影,叫做《我知道你去年夏天惊声尖叫了什么》。总之是跟“尖叫”和“去年夏天”干上了。看来都是它们本身的弱智和那些续集闹的。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