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夏北美票房:大片后浪推前浪谁也别想太逞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9:38  北京晚报

  今年的北美票房排行榜让人觉得有点异乎寻常,几乎没有一部影片得以在排行榜上雄霸多时,事实上似乎每部都是在冠军宝座上还没坐稳就被其他影片粗暴地挤了下来。《惊天动地60秒》《神探沙夫特》《一个头两个大》以及《完美风暴》都是只在冠军位置停留一周就惨遭淘汰,就连本季的“重磅炸弹”、完全不把其他片子放在眼里的《碟中谍2》,也仅仅在第一名的骄人地位坚持了两周就败下阵来,十足“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走马灯架势,把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倒也十分热闹。

  根据统计,去年暑期票房过亿的影片超过了12部,今年尽管没有《星球大战前传:幽灵的威胁》这种强大得超乎想象的超重量级影片,票房收入仍旧实现了连续第三年持续攀升。事实上整个好莱坞呈现出空前繁荣,不仅全美拥有的戏院数量前所未有,观众人数也达到50年代以来的最高峰。整个电影业在惨淡经营多年之后终于迎来又一个黄金时期。

  这两周剧院老板们纷纷双手合十,祈祷着乔治-克鲁尼的《完美风暴》和梅尔-吉布森的《爱国者》能够继续吸引观众,为他们赚更多的钱,在美国独立日的五天假期期间,这两部片子加起来的票房收入已达9920万美元,占到前12部影片所取得的总票房的51%,而这12部电影创造的总收入和去年相比提高了8%。

  上周的票房结果更具戏剧色彩。一部事先无人看好、未公映之前便遭如潮恶评的讽刺搞笑片《恐怖片》却在榜上大获全胜。《完美风暴》《爱国者》分别位于第二、第三位,票房收入却比首映周减少了30%,分别为2700万和1550万美元。排在第四位的是上周刚推出、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又一部《第六感》式的新片《Disney's The Kid》,他在片中扮演一个40岁的形象咨询顾问,有一天误撞见了8岁时的自己。而这个孩子开始教他的成人之身领会一生中所失去的东西:家庭、快乐和梦想。第五名是陶土动画片《小鸡快跑》,第六名是吉姆-凯瑞的新片《一个头两个大》。七至十名分别是《神探沙夫特》《卧底肥妈》《洛基和布温布历险记》以及《惊天动地60秒》。(薇薇)

更多精彩电影,请来新浪娱乐频道新片介绍栏目。



 相关链接
本周美国票房榜 (2000/07/12 13:51)
有惊有笑有睇头 《恐怖片》票房夺冠 (2000/07/12 13:51)
《波波鹿和飞天婆》:今夏票房热门 (2000/07/09 14:03)
《小鸡快跑》票房火爆 梦工厂借鸡生蛋忙 (2000/07/07 14:31)
《我和艾琳》虽登榜首 票房收入差强人意 (2000/07/05 10:1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