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1年奥斯卡奖夺冠热门大预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31  南方网

  2000年才过了一半,后半年的大片才多啊,现在预测奥斯卡太早了吧?但话也不是这么说的,1995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勇敢的心》(又译《英雄本色》)就是在五月份推出的,1997年的《沉默的羔羊》早在二月份就公映了。正像美国电影公映公司主席保罗-德加拉比迪所说:“奥斯卡并不是专为下半年上映的影片举办的。”

  举贤不避上半年。年已过半,很多好片子都出来了,大伙儿随便聊聊总可以吧。

  最佳影片

  票房大赢家《伊人当自强》(Erin Brockovich)“首当其冲”!这部影片很像1979年荣获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在内四项大奖的《诺玛-雷》(Norma Rae)。德加拉比迪说:“《伊》片一上映,好莱坞就全体酥倒了,简直是有口皆碑,万众一心啊。”

  梦工厂出品的《角斗士》(Gladiator,又译《神鬼战士》)能否得奖取决于评委把它界定为一部为取悦大众而拍的媚俗片还是大卫-里恩式的史诗巨片。一个电影工作室的执行总裁非常赞赏《角斗士》,“眼下最能够代表好莱坞电影制作的规模、成就和野心的电影就是《角斗士》。”

  大导演史蒂芬-索德伯格和瑞雷-斯考特都大力推荐以上两部影片。

  伊森-霍克主演的《哈姆雷特》(Hamlet)深受媒体好评,且由米拉美公司(Miramax)出品。Miramax别的不行,在影片宣传造势上却是一把好手,所以此片也不可小觑。

  最佳女主角

  朱丽娅-罗伯茨!大嘴美人早在1991年就凭《风月佳俏人》(Pretty Woman)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但十年攻城不下。如今《伊人当自强》可不同了,罗伯茨放弃拿手的爱情喜剧,扮演一个粗俗女人(奥斯卡最喜欢粗俗的女人了),而且影片题材够正面够严肃。德加拉比迪说:“朱丽娅-罗伯茨的表演绝对符合奥斯卡口味。”

  至于《梦见非洲》(I Dreamed of Africa)中的金-贝辛格和《借借你的爱》(The Next Best Thing)中的麦当娜,根本不是对手。

  最佳男主角

  显然就多了!约翰-屈伏塔在《地球战士》中演的外星人肯定能得奥斯卡!(开玩笑)说实话,以下几位男演员都不错,但实力相当,谁都没有胜算。罗素-克洛在《角斗士》中的表演应该算是相当杰出的,但是奥斯卡不喜欢动作演员,记得当前梅尔-吉布森在《勇敢的心》里的表演居然连个提名都没有拿到。

  在《神奇男孩》(Wonder Boys)里,迈克尔-道格拉斯表现出色,派拉蒙公司对他寄予厚望。《美国精神病》(American Psycho)里的克里斯汀-贝尔也有出众表演,“疯狂乐观工作室”主席马克-乌曼夸奖贝尔:“奥斯卡在亲英和本土化之间绯徊,而贝尔正好两边都沾,奥斯卡不会和他过不去的。”

  最佳女配角

  萨曼莎-莫顿、朱迪-戴维斯、米拉-索维诺、戴安-韦斯特都因为拍了伍迪-艾伦的影片而得到这个奖项,所以以此类推,刚刚出演完《乌龙笨贼》(Small Time Crooks)的依莲-梅(扮演翠西-奥曼的表妹)很有可能获奖。已故女演员玛德林-汉生前在独立制片电影《Judy Berlin》中的最后一个角色很出彩。在《心之归处》(Where the Heart Is)中,斯图沃德-钱宁和琼-库萨克的表现都到位,当然这部片子本身不怎样。但是没关系,德加拉比迪说:“滥片中的好角色往往更抢眼,像当年朱丽娅-罗伯茨居然凭着《钢木兰》得到了提名。”

  最佳男配角

  实力强劲。强奎-菲内克斯在《角斗士》中演的古罗马皇帝很出众,但同在这部片子里演配角的已故演员奥利佛-瑞德很可能得到同情票,菲内克斯多半要靠边站了。

  刚得了上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迈克尔-凯恩在《伊人当自强》里扮演一个表面强硬内心善良的老板,角色讨好。

  比尔-莫飞1998年曾因《Rush More》得到提名,也许明年的《哈姆雷特》能带给他好运,有影评人这样称赞比尔-莫飞:“他在影片里真是太称职了,你左看右看他都是个配角,决不会抢戏。”这样的人该得奖。

  其他

  汤姆-克鲁斯监制的《职业特工队2》可能得到几个技术方面的提名,比如最佳音效,最佳剪辑,最佳视效等。

  《U-571》和《角斗士》有很大可能得到音响效果的提名,按照奥斯卡的惯例,战争片一向如此。(小豆编译)





 相关链接
奥斯卡金像窃贼被判入狱 (2000/07/10 09:56)
“英国电影金像奖”要当“奥斯卡”前哨 (2000/07/08 11:42)
奥斯卡提名男演员狱中洗心革面 (2000/07/01 11:27)
《碟中谍2》将与奥斯卡无缘 (2000/06/20 11: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