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皮尔伯格集合国际导演队伍摄制大屠杀纪录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20  天府早报

  本报讯以《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连夺奥斯卡大奖的斯皮尔伯格,又将为“二战”的遇难者高唱挽歌。他和纪录片制片人詹姆斯-尔已集合了一支超强阵容的国际导演队伍,共同拍摄一部真实反映“二战”期间法西斯实施种族大屠杀的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将由波兰、阿根廷、捷克、俄罗斯和匈牙利五国导演用各自国家的语言同时开拍摄制,全景式地反映当年发生在这五个国家中的种族屠杀悲剧。斯皮尔伯格挑选的这五名导演不仅大部分是奥斯卡奖获得者,而且大都在“二战”中参加过反纳粹斗争或遭受过纳粹的迫害。奥斯卡奖获得者、波兰女导演安加杰兹-加达,曾是反纳粹的游击队员;捷克导演沃加泰基-斯尼,其父被纳粹送进奥斯威辛集中营,自己也毅然投入了反法西斯的游击战争;匈牙利导演杰诺斯-塞茨,是两名大屠杀幸存者的儿子。此外,执导过奥斯卡获奖影片《官方的说法》的阿根廷导演路易斯-恩佐和以影片《小偷》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俄罗斯导演巴维尔-赫莱依也将参与影片的拍摄。

  据斯皮尔伯格介绍,拍摄此片的目的是“应世界各地广大历史教育工作者对于如何讲授‘二战’大屠杀内容的要求而拍摄的,尤其针对那些企图抹杀历史真相的种族仇恨者和撒谎者散布的谎言。”影片计划于明年摄制完成,并在上述五个国家的电视网和教育录像市场发行。(东方)





 相关链接
斯皮尔伯格、吴宇森将正面交锋 (2000/07/23 15:12)
斯皮尔伯格出钱 吉布森配音 英国“小鸡”风光无限 (2000/07/05 11:16)
斯皮尔伯格指点英国电影 (2000/06/23 10:43)
斯皮尔伯格拍电视剧《安妮故事》 (2000/05/25 11:30)
斯皮尔伯格成功研制出教儿童拍电影的玩具 (2000/05/10 18: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