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海外星光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春不再 凯文-科斯特纳被好莱坞“抛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5:25  新快报

  这两年,面临着好莱坞年轻演员的优势,影坛老将们光靠“吃老本”恐怕难以度日了。就拿凯文-科斯特纳来说,自打《水世界》之后,他再也没能拿出一部像样的电影献给观众。等他全心全意地想用《我热爱的运动》这部电影为自己挽回一些面子的时候,票房惨败这一残酷的事实又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时光倒转到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时候的情形可不是这样——凯文-科斯特纳是无可争议的招牌英雄,从1987年的《铁面无私》到那部令人荡气回肠的《刺杀肯尼迪》,科斯特纳的影片在好莱坞几乎立于不败之地。

  1990年,由他自己导演、主演,并担任制片的《与狼共舞》一举夺得了奥斯卡的七项大奖,这一年,可以说是他演艺事业中的巅峰。那个时候的科斯特纳,既被人们称为“票房重量级选手”,又是评论界的宠儿。虽然接下来的一部《怀特.厄普》在票房上“颗粒无收”,但是观众依然对科斯特纳抱有期望。

  遗憾的是,1995年当他推出那部耗巨资投拍的《水世界》时,许多评论界的人差点“哭”出来——这部“垃圾电影”一下子就使科斯特纳变得看上去黯淡无光。但是此后他好像并没有吸取教训,1997年又拿出了一部《邮差》,片中的演员仍然是身穿脏兮兮的旧衣服干一些拯救全人类的事。拍片时难以合作也使科斯特纳成为没人爱搭理的家伙,在圈内圈外一时间还盛行着这一句话——“凯文·科斯特纳只能演自己拍的电影”。

  科斯特纳为什么会被好莱坞“抛弃”呢?第一,像《水世界》中的英雄人物,纯属那种无关痛痒的角色,而电影《邮差》的剧本又太缺乏科斯特纳一贯的自我意识,热切盼望新鲜面孔的年轻观众更是对它失望之极;第二,科斯特纳的受欢迎程度与他越来越衰老的外表也有直接关系——那头昔日蓬乱的短发等于丰厚的票房回报,而逐渐后退的发际线带来则是空空如也的观众席;第三,缺乏票房号召力这样严重的打击,应验了科斯特纳与合作伙伴包括电影制作者和大制片厂关系的迅速恶化。这一切都使科斯特纳妄自尊大的神话烟消云散——拍摄《traffic》一片时,制片公司考虑的首要人选不是他,而是哈里森·福特;斥资拍摄的《珍珠港》也毫不留情地将他“踢”出局。





 相关链接
凯文-科斯特纳被美女套牢 (2000/06/15 13:06)
凯文-科斯特纳遭遇疯狂影迷 (2000/05/04 13:5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