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海外星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银幕佳偶梅格-瑞恩与丹尼斯-奎德终告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20:10  北京晚报

  在什么都如过眼云烟的好莱坞,一桩长久而美满的婚姻简直就如同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当人们说起那罕有的几对原配佳偶时,梅格-瑞恩与丹尼斯-奎德的名字始终被排在最醒目的位置。不是吗?梅格-瑞恩就好像一位善良的公主,从毒品的魔爪下救出了名叫丹尼斯-奎德的青蛙王子,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日子……直到有一天,王子对公主说:“我要和你离婚!”

   7月9日,刚刚因新片《生死调频》获得成功而重受瞩目的好莱坞男星丹尼斯-奎德,向洛杉矶高等法院递交了离婚诉状,希望解除与著名女演员梅格-瑞恩维系了十多年的婚约,并声称在这桩破产的婚姻当中,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受害者。就在两周以前,这对曾是好莱坞最令人称羡的夫妻刚刚宣布分居,而丹尼斯的一纸诉状将人们原本希望他们峰回路转的善良愿望一棒打死,同时也将有关梅格-瑞恩让丹尼斯戴绿帽子的谣言传得沸沸扬扬。

  曾是联珠合璧人

  梅格-瑞恩是全美人民公认的“甜心皇后”,她笑容甜美俏皮,性格爽朗开放,最善演绎那种欢欣鼓舞、惹人喜爱的“小迷糊”形象。无论是早期作品《IQ情缘》还是前两年风靡一时的《网上情缘》,梅格-瑞恩都把一种健康、纯真、充满喜悦的生活态度传递给越来越沉沦堕落的美国社会,这使她与莎朗-斯通或麦当娜一类的艳星有着天壤之别。当一些人不怀好意地议论着莎朗-斯通即将出演《本能》第三集的时候,没有谁会对梅格-瑞恩的下一部新片心存任何低俗的幻想。

  梅格-瑞恩的光辉形象还随着她与丈夫丹尼斯-奎德的持久婚姻而越来越高大。很多有关他们的传记都讲了这么一个动人的故事:1987年,在一部名为《内层空间》的科幻电影拍摄现场,瑞恩与同时参演的奎德一见倾心。当时的奎德不仅无名,而且染有毒瘾,是瑞恩鼓励他振作起来,“从绝望中看到希望,人生终将辉煌”。当他们在1991年举行婚礼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成为好莱坞最有希望的明日之星,次年,他们的爱情结晶———一个取名为杰克的小男孩便呱呱落地了。

  半路杀出程咬金

  梅格-瑞恩与丹尼斯-奎德的婚姻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都风平浪静。当那些露水夫妻、短命鸳鸯一批一批地分崩离析的时候,他们几乎成了好莱坞模范夫妻和五好家庭的象征。道学家们总是将丹尼斯夫妇视为世风日下时的中流砥柱:虽然梅格-瑞恩曾和那么多顶尖男明星配戏,但谁都不曾怀疑她与丹尼斯之间的爱情忠贞不渝。直到不久以前,梅格-瑞恩开始拍摄她的下一部作品《生活的证明》,才有一种谣言慢慢散播开来:梅格-瑞恩有外遇了。

  如果梅格-瑞恩有外遇,人们首先想到的第三者不是别人,肯定会是汤姆-汉克斯。这两位演员被誉为当代最和谐的银幕佳侣,不论是早期合作的《西雅图夜未眠》,还是后来大受好评的《网上情缘》,他们之间所演绎出来的深情厚谊足以令真实生活中的男女自叹弗如。但当人们从小报上得知梅格-瑞恩“地下情人”的姓名时,却大吃了一惊。原来这位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并非众望所归的“阿甘”,而是刚从底层爬上明星宝座不久的澳大利亚籍男演员拉塞尔-克劳。

  拉塞尔-克劳的名字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曝光率之高,恐怕无人可比。他凭主演的《局内人》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候选名单,由他挂帅的历史巨片《角斗士》更是刚一上映就突破了亿元票房。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将可能超越梅尔-吉布森的地位,成为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性格演员。就是这样一位明日巨星,在传言中搅黄了梅格-瑞恩的婚姻。

  在伦敦拍摄《生活的证明》的现场,有很多人都津津乐道于看见克劳和瑞恩在一起亲密无间的样子。

  拉塞尔-克劳一直以曾和多位美女配戏(莎朗-斯通、金-贝辛格、萨尔玛-海耶克等)却从未染上绯闻而自豪,不想今年却成了他大走桃花运的一年。先是有传闻说他与薇诺娜-赖德心有戚戚,令大家以为他倾慕古典型美女,但几个月之后,又有人证实他和朱迪-福斯特手拉手地散步,朱迪甚至还表示要向他“借种怀胎”,让克劳成为她下一个孩子的父亲,众人又觉得克劳可能还是热爱有文化的才女。不想“播种”工作还没有开始,他又成为了梅格-瑞恩的护花使者,令梅格的丈夫丹尼斯加快了“休妻”的进程。(竺子)





 相关链接
梅格-瑞安夫妇婚变新说:丈夫迷上妙龄少女 (2000/07/04 14:28)
“甜姐儿”梅格-瑞安婚变是因第三者? (2000/07/02 10:16)
好莱坞“甜姐儿”梅格-瑞安同丈夫离婚(附图) (2000/06/29 12:32)
“甜姐”梅格-瑞安改戏路 (2000/04/23 15:59)
梅格-瑞恩当选银幕最佳情人 (2000/02/16 12:4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