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家卫戛纳获奖影片《花样年华》将在大陆上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1:21  来稿

  王家卫的新片《花样年华》已取得在大陆上演的资格,10月初大陆观众就可以看到这部电影了。

  即使是制作《花样年华》的香港泽东电影公司也认为这件事是奇迹,因为同样是王家卫的电影,《春光乍泄》不准上映,《北京之夏》甚至无法得到拍摄许可,《花样年华》的命运就是不同。

  事实上《花样年华》一开始就得到了相当友善的对待,当这部电影在戛纳荣获最佳男主角和技术大奖时,大陆的媒体就曾热烈报导,原本片商还担心片中的外遇情节无法被接受,结果显然是多虑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当初《春光乍泄》无法取得上映资格,外界众说纷纭,有种说法认为是因为同性恋的题材在中国是禁忌。不过毕竟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以如今的尺度揣测当时的情况,很难有答案。

  倒是梁朝伟曾经在接受法国《首映》杂志访问时表示,《北京之夏》申请在北京拍摄时,主管部门按照规定,要求王家卫先送剧本来审查,让王家卫十分为难。很多人都知道王家卫的剧本往往是在剪接的阶段才会成形,这条规定对于他的创作习惯显然不符,或许因此《北京之夏》的拍摄计划才会无限期搁置下去。

  《花样年华》在台湾的上映档期暂定为10月7日,不过9月底在港台两地会同时举办首映会,因此今年的秋天,两岸三地的中国人都可以欣赏到这部电影。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相关链接
梁朝伟情陷《花样年华》 刘嘉玲又喜又忧 (2000/05/23 16:12)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5) (2000/05/22 11:13)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4) (2000/05/22 11:12)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3) (2000/05/22 11:09)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2) (2000/05/22 11:08)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1) (2000/05/22 11:07)
戛纳电影节:“花样年华”代表团不寂寞 (2000/05/19 16:07)
戛纳新贵《花样年华》公映尚待时日(2000/08/09/ 17:28)
陈凯歌瞄准戛纳10月伦敦拍西片(2000/07/25/ 15:28)
戛纳酷片《感官五重奏》登陆美国(附图)(2000/07/14/ 14:02)
梁朝伟:戛纳称帝 却失好角(2000/06/28/ 13:55)
  • 第53届戛纳电影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