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潘长江、章子怡喜谈获“百花奖”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1:12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石宇)第23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昨天下午在北京隆重揭晓,《我的父亲母亲》、《黄河绝恋》、《国歌》三部影片继在“华表奖”夺得锦标后,又在本届“百花奖”评选中再奏凯歌,荣获最佳故事片奖,著名影星章子怡、著名小品演员潘长江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影后、影帝桂冠,他们二人第一次在百花奖的史册上印上了自己的名字,尤勇、陶虹分别荣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昨天下午,中国妇联大厦宴会厅内星光灿烂,电影界有关领导、知名人士及新闻媒体百余人出席了“第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我的父亲母亲》、冯小宁执导的《黄河绝恋》、吴子牛执导的《国歌》成为16部竞选最佳影片奖的作品中的大赢家。章子怡因在《我的父亲母亲》中的出色演技荣获本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获奖后她显得非常兴奋,激动地对围上来的记者说:“这是我荣获的第一个电影表演奖,而且是由广大观众投票评选的。我家也订有一本《大众电影》,我曾跟母亲开玩笑说:‘妈妈投我一票。’她说:‘我一张票管什么用呀。’没想到今天我真的获奖了,感谢广大观众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以后会继续拍好每一部影片。”

  令人一见就想笑的著名小品演员潘长江因在电影《明天我爱你》中成功地扮演了喜剧色彩的小人物,而成为新一届百花影帝,获奖后他显得很平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说:“我觉得获奖是次要的,能够参与评选,能够被广大观众认可,这是最重要的,这证明两年来我的辛苦没有白费。以后我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演好戏,不辜负广大观众的期望。”因主演《黑眼睛》而深受本市广大观众喜爱且屡获大奖的著名演员陶虹在本届“百花奖”评选中又传喜报,因在影片《说好不分手》中的表演荣获最佳女配角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说:“这次获奖既意外又高兴,因为我在《说好不分手》中的戏并不多,主要是这个人物写得很有光彩。”





 相关链接
章子怡荣膺第23届《大众电影》百花影后(附图) (2000/10/13 08:44)
论美女的老去--章子怡与巩俐之比较 (2000/09/26 12:07)
李玟上海开个唱 章子怡前往助阵 (2000/09/24 10:09)
章子怡赴日宣传《卧虎藏龙》气势压过巩俐 (2000/09/24 09:57)
现场效果欠佳 潘长江陕北演出险被打“假” (2000/10/10 09:21)
潘长江:我做梦都想和张艺谋合作 (2000/09/02 16:30)
为夫君冯小刚抱不平 徐帆将拒绝参加金鸡节(图)(2000/11/14/ 10:03)
《一声叹息》落选金鸡 冯小刚:我可以永不参评(2000/11/12/ 03:25)
徐帆对金鸡奖“一问三不知”(2000/11/11/ 17:55)
《一声叹息》未获提名 冯小刚给金鸡奖提意见(2000/11/10/ 14:17)
  • 第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