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国话国际戏剧季:永远的契诃夫专题 >正文
林兆华导演契诃夫经典作品 北剧场开始订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5:14 新浪娱乐

  契诃夫的语言魅力独一无二,如何表现令人关注。《樱桃园》就文本而言,将在原作的基础上只做删减工作,保持契诃夫语言的独特和其意蕴的魅力。但在表现形式上进行大胆的探索,挖掘原作中深层次的独特意味。

  在舞美方面,林兆华不想透露太多的想法,他说舞美设计易立明会给大家带来奇特的感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演员方面,林兆华将大量起用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以及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戏剧高等研修班的学员,年轻学员无所畏惧的创新精神,将为演出带来无穷活力。林兆华将为了《樱桃园》的演出进行专门的训练和指导,未来呈现的表演状态和演出风格将会令人吃惊。  

  林兆华说,这次演出我将做一些尝试,那不是添加些简单的现代舞或者是一些人们印象当中的实验戏剧,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现实主义,舞台上的呈现将会非常独特。很多东西我想把它放在排练时进行创作,我希望和演员们一起来完成一个动态的创造过程。

  《樱桃园》是契诃夫一部最有人生况味、很抒情也有点神秘感的戏。结束全剧的最后一句舞台指示是:“传来了一个声音,似乎是来自于遥远的、来自于无极之外的声音,象是琴弦绷断……然后斧头砍伐树木的声音从樱桃园里响起。”我们很好奇:林兆华导演和俄罗斯青年艺术剧院导演鲍罗金让我们听到的“像是来自无极之外的声音”会有什么差异?《樱桃园》是契诃夫的绝命作,首演于1904年1月17日。2004年是契诃夫的逝世一百周年,也是《樱桃园》诞生一百周年。一百年来没有一年间断过《樱桃园》的演出。这是《樱桃园》的奇迹。世界上有很多著名的导演排演过《樱桃园》,像英国导演彼得·布鲁克,意大利导演斯特雷尔。在中国最早排演《樱桃园》的是徐晓钟导演。《樱桃园》也造就了不少演员的成就。最突出的是俄罗斯演员克尼碧尔(她是契诃夫夫人)和日本演员东山千荣子。克尼碧尔主演了半个世纪的《樱桃园》,东山千荣子前后七次出演女主人公朗涅夫斯卡娅,共演了近三百场。这次林兆华邀请蒋雯丽加盟,朗涅夫斯卡娅肯定也是蒋雯丽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重要经历。

  关于林兆华导演的《樱桃园》  

  《樱桃园》由林兆华导演,易立明为舞美设计。

  主演:蒋雯丽、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以及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戏剧高等研修班的学员等

  票价:100、180、260元,VIP380元

  学生票:50元(数量有限,预订从速)

  订票电话:64060175/64048021

  演出地点:北兵马司剧场

  时间:9月19日--28日每晚19:30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