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专题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团庆诚邀新老中芭人同时回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09 新浪娱乐

  45年前,从京郊白家庄偏僻泥泞的乡间小路上,走来了中国最早的一批芭蕾舞人,起飞了中国最早的白天鹅;在当时还荒僻冷清的陶然亭湖畔,我们完成了中国古典芭蕾的奠基工作;在太平街三号这座北京南城最普通的红砖大楼中,我们创造出了赢得世界芭蕾界尊重的中国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抚今追昔,那脚尖鞋、那练功衣、那把杆、那钢琴,一点一滴无不深深地铭刻在每个中芭人的内心。

  中央芭蕾舞团是个特殊的团体,她经历了不同寻常的风风雨雨。45年的历史虽短,但在曲折前进的轨迹中却凝聚了几代人的青春。这厚重的历史作为不可替代的精神财富,令每一位中芭人引为自豪,也激励着每一位中芭人。

  今天的中芭,已拥有了以《大红灯笼高高挂》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剧目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年轻演员。国际大师排演新作、国际巡演、国际比赛,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我们。中芭主楼——这位无数往事的见证人,经过全面的装修,如今已焕然一新。

  教室里,琴声依旧。窗外射入的缕缕朝阳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那意气风发的年代。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多少欢笑与泪水、往事与理想等着我们去回忆,去思索,去憧憬。

  45年弹指一挥间,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央芭蕾舞团45周年华诞。我们诚邀您参加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5周年的庆典,回来看看,寻找一番自己当年的足迹。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

  赵汝蘅

  2004年10月15日

  如果您希望在团庆期间回团参加庆祝活动(12月26日至29日),请于11月30日之前与我们联系,以便于我们安排接待。另外,希望您能向其他新老同事转达我们的邀请。

  12月26日 晚上 19:30 在保利剧院观看《大红灯笼高高挂》

  12月28日 下午 15:00 在芭团举行老同志茶话会、参观芭团的新楼、展室及演员练功排练等 晚上 17:30在一楼餐厅聚餐

  12月29日晚上 19:30在大会堂观看团庆芭蕾精品晚会

  注:我们会根据每位朋友的具体情况安排具体的活动内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