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题 >正文

音乐剧《芝加哥》三招揭秘美国律师黑手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2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镭)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即将于12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剧由真实的案例改编。芝加哥城年轻漂亮的碧尤拉-安南太太枪杀了她的情人哈里-卡兹泰德,担任其辩护人的奥布赖恩律师起到了颠倒黑白的关键性作用,利用三招就把碧尤拉从杀人凶手变成了无辜良民。昨天,记者结合该剧剧情采访了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

  第一招:打好群众基础

  剧情:为了最大限度利用碧尤拉的美貌,奥布赖恩律师首先对陪审团成员精挑细选,最终敲定的十二名陪审员全部为年轻男性,其中四人是单身汉。

  律师说法:美国的陪审团由法官挑选,但是律师可以对法官提出的人选予以否决。一般的案件,一方律师行使否决权的次数不能超过四五次,但对于特殊的案件,多的可达10次。否决权行使次数的多少由法官决定。

  第二招:兵不厌诈

  剧情:在奥布赖恩律师的“指导”下,碧尤拉的供词变化多端,从被强奸到自卫最后变成了争执中的意外。

  律师说法:美国的法庭审理实行交叉询问制,即法官和陪审团都不能直接询问案件的证人,只能由双方当事人的律师询问。所以当事人和证人都有可能在律师的诱导下说出很多听上去合乎情理的“事实”。

  第三招:美人计

  剧情:奥布赖恩律师诉说警察如何强迫碧尤拉招供时,她恰如其分地哭了起来。美女落泪一招,最终使得陪审团作出裁定:被告无罪。

  律师说法:在美国,陪审团12名成员投票决定被告是否有罪时,必须有9名以上达成统一意见才能作出最后决定。在实际操作当中,陪审团的主观因素很有可能决定判决的走向,所以凶手被无罪释放的情况并不少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