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开演在即 刘烨袁泉北京紧急备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8:26 新浪娱乐
《琥珀》开演在即刘烨袁泉北京紧急备战(组图)

(从左向右依次为)姚谦 刘烨 袁泉 孟京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琥珀》开演在即刘烨袁泉北京紧急备战(组图)
刘烨

《琥珀》开演在即刘烨袁泉北京紧急备战(组图)
袁泉

  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于2005年3月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公演,该剧导演为中国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领衔主演为中国优秀青年演员刘烨袁泉

  《琥珀》的编剧廖一梅是华语地区优秀的戏剧编剧,她曾创作过风靡全国的经典小剧场实验话剧《恋爱的犀牛》,迄今为止该剧已经成为中国上演场次最多的原创小剧场话剧。《恋爱的犀牛》至今演出100场,被年轻一代奉为爱情圣经,在全国五十八个城市的八十所
大专院校上演近千场。

  《琥珀》描写了关于一个美丽的疯狂少女折磨风流唐璜的故事,一个充满了欲望、快感的现代都市寓言。剧中情感的秘密,强烈而无可奈何的欲望,就囚禁在一个骗子的身体里。人的局限和对世界的无奈使男人和小优如笼中困兽,默默相对,纠缠不休。

  作为极具知名度的中国戏剧导演,孟京辉叱咤中国剧坛,他以独具个性的创造力,多元化的艺术风格,不仅开拓了中国当代戏剧的新局面,而且已经成为一种值得瞩目的先锋文化现象。他执导的《思凡》、《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百年孤独》、《恋爱的犀牛》、《臭虫》、《关于爱情归宿最新观念》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中国先锋实验戏剧在美学的高度上日臻完善,同时也培养了大批的热爱“孟氏戏剧”的观众,为中国戏剧舞台多元化的新局面注入了新活力。

  著名音乐人姚谦出任该剧音乐总监,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出任该剧舞蹈设计,舞台视觉艺术家张武、丰江舟分别出任该剧的舞台美术设计及多媒体设计。

  刘烨于2001年凭电影《蓝宇》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宝座,2004年再下一城,凭电影《美人草》荣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他的演技清新朴素,情感细腻,是华语地区最具表演实力的影视剧三栖艺术家。

  袁泉凭着美丽而神秘的气质成为中国歌影视红星,她“具有偶像派的人气,演技派的表演实”,她表演舞台经验丰富,曾主演多部话剧,两度夺得金鸡奖,2003年她成为第二十三届金鸡奖创办以来最年轻的评委。

  《琥珀》的演出将把舞台空间现实与超现实,鲜活的世俗场景与抽象心灵景象相结合,彰显的喜剧特色与隐藏的悲剧氛围相结合,同时营造出一种魔幻的荒诞感,展示了一种强烈的实验色彩和情感的唯美追求。

  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香港艺术节,新加坡艺术节联合出品,该剧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一部亚洲巡回话剧将在香港、上海、北京、新加坡强势演出。

  《琥珀》剧组于2005年1月7日至15日在云南进行了体能集训。日前,北京的排练已经全面展开。 王子/文 笑纹/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袁泉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