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来蓉培养观众 孟京辉:只有刘烨才能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名导孟京辉、影帝刘烨来蓉为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造势。孟京辉表示,这次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培养观众,刘烨也认为,自己的演技得到成都观众的认可才最重要。因为拍戏,女主角袁泉没机会到成都宣传。这部话剧将于10月20至22日晚在锦城艺术宫上演。

  孟京辉:只有刘烨才能演

  《琥珀》3月在香港首演,接着上海、北京、新加坡走了一轮,25场,场场爆满。第一次到成都,对于票房成绩,孟导不是特别在乎:“北京、上海、广州,观众看戏剧已经蔚然成风,是收果子的时候了。成都、重庆,我们是来耕耘的,而不是看收成有多少。”

  对于自己选的男主角刘烨,孟导赞不绝口:“影视剧中大家只看到他的一两个小宝贝,他在戏剧上的力量才真正厉害。他最独特、最有力量、有最丰富的层次,他在别处隐藏的东西能在戏剧中爆发。”说这番话时,孟导一直看着刘烨微笑,像老师在向别人介绍最得意的门生。

  刘烨:难度大曾后悔出演

  话不多,刘烨却真心表达对这部戏的喜爱:“本想演完25场后结束合约,可是舞台剧不像影视剧可以留下碟片,演完就没有了。这么好的东西,不演又太可惜,所以能让它多存活一天,我就多演一天。”刘烨说当初曾后悔出演:“当时说演,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演出前才后悔,台上两个小时我有14大段独白,要掌握场上的节奏,要控制观众的情绪,还要注意与全剧组几十个人的沟通。不过在国内,孟导是我最信任的导演,这给我很大的信心。”

  《琥珀》中,刘烨“扬短避长”,首次唱歌。刘烨每次开口总觉得很“丢脸”。缺乏自信的刘烨坚定地不打算出唱片。听他这么说,孟京辉却一个劲儿夸他:“刘烨唱得非常好,把戏剧里说不出来的东西表现得很到位。”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