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特技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俄罗斯天鹅”“乌克兰天鹅”北京保利剧院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俄罗斯天鹅”“乌克兰天鹅”北京保利剧院PK
《天鹅湖》是大家最熟悉的芭蕾舞两大芭蕾舞团同台PK

  4月24日至27日,俄罗斯两大著名芭蕾舞团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团和乌克兰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分别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为京城观众献上一道地地道道的俄罗斯古典芭蕾大餐。《天鹅湖》是北京观众最喜爱的剧目,记者了解到,此次这两大芭蕾舞团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芭蕾舞剧中的经典舞剧《天鹅湖》,希望在北京的舞台上PK一次……

  4月24日和25日将由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团连续上演两场《天鹅湖》,26日,乌克兰国家芭蕾舞团还将继续上演一场地地道道俄罗斯学院派版的《天鹅湖》,与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团来场大PK。27日,乌克兰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则会上演一场同样经典的芭蕾舞剧《睡美人》,让京城观众走进另外一个美丽的童话爱情故事。

  “俄罗斯”带来“王子专业户”

  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团是由俄罗斯人民演员共青团奖金获得者、国际芭蕾舞比赛金牌获得者、莫斯科大剧院总编导戈尔杰耶夫领导的芭蕾舞团。戈尔杰耶夫编排了许多符合时代,富有特色并继承了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剧优秀传统的新版本的芭蕾舞剧?熏如《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科贝利亚》、《唐·吉诃德》、《胡桃夹子》等著名芭蕾舞剧。

  值得一提的是,该团的独舞演员马克西姆·冯明曾在多部经典芭蕾舞剧中出演王子,如《天鹅湖》、《灰姑娘》,他不仅是个“王子专业户”,还被称为“俄罗斯最完美的王子”。冯明的表演非常细腻、抒情,他以自身的优势,完美地诠释了芭蕾舞剧中的“王子”,充分表现了古典芭蕾的精髓。

  “乌克兰”拥有地道学院派风格

  乌克兰国家歌舞剧院成立于1932年,是原苏联的三大剧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该剧院芭蕾舞团的群舞演员无论从形体感觉还是艺术修养上都能更好地诠释传统芭蕾舞的独特韵味。他们流畅的舞姿,尽展古典芭蕾艺术的无限魅力,是地地道道的俄罗斯学院派风格。

  在国际芭蕾舞坛屡获殊荣的原苏联人民演员瓦吉姆·比萨列夫是该剧院现任院长兼艺术总监。他创、编、演的《斯巴达克》、《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舞姬》等芭蕾旷世之作震撼了芭蕾舞坛。信报记者长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