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吴琼打造经典黄梅戏专题 >正文

《红罗帕》倾倒京城观众 外国戏迷听得津津有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7:05 新浪娱乐
《红罗帕》倾倒京城观众外国戏迷听得津津有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罗帕》倾倒京城观众外国戏迷听得津津有味

《红罗帕》倾倒京城观众外国戏迷听得津津有味

  由吴琼主演的黄梅戏《红罗帕》20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上演,近千个座位的剧场座无虚席,观众们被吴琼华丽而优美的演唱、质朴而成熟的表演所深深打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对此,长安大戏院的工作人员反复感叹:“这样的火暴场面发生在一个地方剧种上,罕见而不可思议!”

  黄梅戏《红罗帕》是吴琼自2003年复排上演黄梅戏经典名剧《天仙配》、《女驸马
》大获成功之后,携手黄梅戏知名男演员张辉以及安徽省马鞍山黄梅戏剧团联合打造的又一鼎立之作。该剧以黄梅戏三大看家戏之一《罗帕记》为蓝本改变而成,不但保留了《红罗帕》中原生态的黄梅戏唱腔,还增加了大段唱段,淋漓地展示了吴琼在黄梅戏演唱方面无人能望其项背的卓越功力。尤其是回帕一幕中的新唱段,长达70多句,一气呵成,荡气回肠,10多分钟的时间内,全场给于了吴琼多达8次的热烈掌声。行家和观众均赞叹说,听这段唱腔,比听吴琼的看家唱段 “民女名叫冯素珍”还要过瘾、还要满足。

  除了欣赏吴琼那绝妙的唱腔艺术外,昨天的观众还获得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块印有“红罗帕”字样的手帕。原来,《红罗帕》在马鞍山公演时,观众的心情随着人物的命运跌宕起伏、黯然泪下,很多人不得不中途外出购买纸巾。马鞍山公演结束后,很多戏迷在吴琼的博客网上留言说,北京公演时最好每人发一块手帕,一来好让观众有备无患,不至于为买纸巾而影响观剧的流畅性,二来也颇有纪念意义。吴琼采纳了这个建议,别说,昨晚手帕还真派上了大用场,情到浓时,观众不停地用它抹去心酸泪;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拿着手帕上后台请吴琼签名呢!

  有意思的是,昨晚的观众席中还坐了十几位老外,看得津津有味。笔者采访获悉,这群老外对中国传统戏曲特别关注,对吴琼在黄梅戏方面的造诣也了解颇多。在他们眼中,《红罗帕》的古典韵味浓郁,唱腔流畅好听,舞台感觉让人赏心悦目。

  据悉,《红罗帕》还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2场,之后根据各方面意见再做艺术加工,然后启动全国巡演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