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评点二人转 深一脚浅一脚闯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52  时代商报

  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扎根后,媒体对于赵本山的二人转版图扩张更加关心,此番他到上海参加论坛,是否意味着这是他迈进上海的第一步呢?这个问题赵本山回答得很巧妙,多年前就曾带着自己的二人转队伍挑战过上海金茂凯越的他,对于进军上海还是有信心的,“我是深一脚浅一脚进北京的,我想不久的将来我还要深一脚浅一脚地进军上海。”

  喝三杯茅台壮胆

  小学没有念完的赵本山自称最怕文化二字,一听说要和自己的偶像成龙、于丹同台,就紧张得不行。赵本山说一听说这个论坛的主题是关于真诚就有点“发憷”,“我们目前这种状态如果没有点酒,好像啥话都说不出来,所以还是喝了才敢说话,而要敢在成龙大哥和于老师面前说好话,喝一般的还不行,所以我喝了很贵的茅台,还喝了三大杯。”见赵本山这番借酒壮胆的言论,一旁的于丹还“揭发”他,赵本山不但要喝酒壮胆,甚至还紧张得睡不着觉。

  前不久赵本山谈及央视春晚审查次数太多导致节目不好看的言论在网上引起很多关注。赵本山自己也知道这情况。昨日他也主动谈到了这点:“网上一直在炒这个事,说我不想上春晚了。其实我对中央电视台一点意见都没有,我确确实实也不敢有意见,我确实是一个爱说几句实话的人,不过这个实话不能乱说。”

  小沈阳比我还火

  小沈阳如今已经进张艺谋剧组,对这个红得发紫的徒弟,赵本山坦言,现在自己的名字都要排到他的后面了。但对这个一夜走红的弟子,赵本山其实很不放心,他说自己其实一直在观察他,“他现在是在云里头飞奔着,他也想天天学好,不知道这件事做得对不对,他每一次打电话都感觉到没把握。”赵本山举了个例子,有一次一个主办单位请小沈阳吃饭,拉着个横幅欢迎小沈阳,小沈阳不高兴了,觉得这是在拿自己做广告,不愿去。赵本山坦言,自己在电话里要很委婉地安慰小沈阳才行:“我说你别急,大家等着你吃饭,就把他哄过来了,我现在跟他说话的方式不能像以前那样了,因为他现在比我火。”

  二人转就像猪大肠

  现在人们谈论二人转很多都加上绿色两个字,这是赵本山发明的,不过他说这个发明是必须的。“刚开始时二人转太黄了,一度成为扫黄打非的对象,你说咋把它转到全国呀?我觉得二人转就像猪肉大肠一样,洗太干净不好吃,不洗呢又太脏,具体需要洗到什么程度,还是根据饭店的规格吧,假如把它洗成胶皮管了,那也没味了。”赵本山说,近来很多人都帮他操心,怕二人转到南方水土不服,他说这种担心没什么必要,他觉得在东北演二人转越来越难演,很多包袱他们都不笑,可是到了南方都能笑,或许是东北人口重吧!

  俗与雅不犯规

  俗文化,这个概念在小沈阳火了之后,被越来越多的学者提出来,昨日赵本山首次作出回应。“俗与雅不犯规,大俗就是大雅,没有大俗就没有大雅,我们选择的艺术门类其实是市场选择的。”他说,现在就是有一批人,书读多了,就出来骂了,什么都看不惯了。中国有9亿农民,还有工人,剩下就是当官的和学者,赵本山说如果只有你孤独地站在一边觉得别人都俗,这个人就很尴尬。他打个比方,买一张电影票,别人看后都笑,就你死活不笑,还对电影指指点点,那不是在家没事干了吗?过去有人把四大男高音都找来了,很多人都穿着西服笔挺地去听演唱会,“我估计90%的人都不知道在哪鼓掌,他们都是先听,再观察别人,看别人鼓掌了,他们也鼓掌。鼓掌也不知道在哪鼓,这就是装高雅,太可怕了。我现在很想对那些人说,你那么能耐说这个俗,那个俗的,你演不就得了吗?前一阵有人说小沈阳俗,啥叔和婶的,我觉得一切时间自有公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