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二人转“战火”燎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44  时代商报

  5月19日,本报以《拼赚二人转》为题,报道了沈阳二人转市场已经饱和的状态,竞争进入白热化。

  如果竞争继续进行下去,沈阳除了赵本山的3家“刘老根”,其余5家二级二人转剧场将会“死掉”。但是现在好了,为了突出重围,二级剧场的老板把目光放到了沈阳以外的城市,今天盛京红磨坊二人转剧场正式落户鞍山。据记者了解,沈阳还有其他的剧场也准备在省内其他城市开分店。

  沈阳二人转剧场品牌开分店,到外地扩张,他们会不会“水土不服”?他们的命运是死还是活?昨天本报记者赶赴鞍山,为您解开里面疑惑。

  竞争:

  鞍山二人转市场已“三分天下”

  分店不是好开的!“鞍山二人转市场是东北三省‘地皮’最硬的,能在鞍山唱好的演员,一定能成名。”这是常年在鞍山二人转剧场里工作的赵老四(艺名)跟记者说的,所谓的“地皮硬”,是二人转的行话,意思是“这个市场基础好,一般的剧场和演员很难立足”。

  鞍山日报文化部主任雷玲也认为,鞍山的二人转剧场很难演,她说:“二人转在鞍山有深厚的群众基础,2000年当地有11家千人以上的剧场上演二人转,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城乡文化生活,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文化消费需求。赵本山的徒弟张小飞等9人都是来自鞍山二人转剧场的。可以说,鞍山二人转观众是辽宁口味最高的。”

  现在鞍山的二人转市场是“三分天下”,雷玲主任说:“曾经有一段时间,鞍山的二人转剧场为了竞争,出现了一些荤口,结果鞍山市文化局拒绝13对不具备演出条件的二人转演员在鞍山演出,对6对轻度违规演员提出批评警告,驱除3对屡教不改的违规演员,有效地净化了二人转演出市场,此后‘死掉’了一些二人转剧场,现在鞍山有4家正规二人转剧场,但是真正能拿到票房的只有‘丝路花雨剧场’、‘鼎祥二人转剧场’、‘铁路俱乐部’,其实鞍山二人转市场也是饱和状态的,‘三分天下’是一个已经固定的格局,外人插手很难!”

  抢夺:

  百万投资与“10元票”引发“商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对于为什么要在鞍山投资,盛京红磨坊二人转剧场负责人霍燃说:“在到鞍山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虽说鞍山的二人转市场很成熟,但缺乏规模性和艺术性。我们的白领二人转在沈阳经历过市场的考验,所以我们相信在鞍山能行。”空话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为了“拿下”鞍山市场,这次盛京红磨坊二人转剧场下了“血本”,霍燃说:“我们所在的胜利会堂本身就是鞍山最好的剧场,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投资100万人民币进行舞台改造,建成了高5米、宽20米的电子屏幕,这块屏幕像春晚舞台上的屏幕一样,可以自动开合,形成不同的背景图案,这也是鞍山现在最高级的舞台屏幕,这样的舞台效果与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是同一个档次和规模的。”

  不仅巨额投资,这次盛京红磨坊也打起了价格战,现在鞍山二人转的票价最低为20元,霍燃推出了10元票,以后在鞍山10元钱看一场二人转绝对不是空话,这样的价格比看一场电影还要便宜。霍燃说:“从普通的居民到都市白领,从工人到公务员,从大款到小商贩,最低10元的价格是谁都能接受的。就连孩子也可以进剧场观看演出。”

  等待:

  沈阳演出在鞍山会否“水土不服”?

  虽然有高投入、低票价,但是很多人都不看好沈阳二人转剧场品牌的这次投资。

  雷玲主任说:“鞍山二人转剧场最讲究的是互动,就是观众给演员赏酒,演员立即喝光,比如有的观众会一次性起开数瓶啤酒,然后在每一瓶啤酒上插上100元现金,演员每喝光1瓶啤酒,就可以拿走100元现金,鞍山的二人转剧场更像是演艺吧,观众都是一边抽烟、喝酒,一边看戏,这种看戏的方式,在沈阳是根本不会出现的。”

  面对这样的市场,霍燃却固执地坚持“沈阳白领二人转”打法,在剧场里明确禁止观众用酒与演员的互动,而且禁止吸烟。霍燃说:“白领二人转就是突出文化性、艺术性,白领二人转不是不让观众与演员互动,而是让观众与演员用更文明、更幽默的方式互动。我也知道,鞍山这个市场很怪,也有人建议我,不要强行禁止观众给演员赏酒,但是我要考虑多数观众的想法,而且我必须要保证大多数观众的利益。”

  到底沈阳白领二人转在鞍山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禁止观众给演员赏酒的做法能不能坚持?只有市场才是最后的裁判者。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杨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人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