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今夏火舞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0:11  新浪娱乐
欢乐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今夏火舞上海(图)

《发胶星梦》海报

欢乐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今夏火舞上海(图)

女主角可爱造型

欢乐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今夏火舞上海(图)

女主角载歌载舞

欢乐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今夏火舞上海(图)

剧中盛大歌舞场面

  新浪娱乐讯 上海大剧院在十周年庆典之际,携手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热力推出2008欢乐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7月5日至7月20日,该剧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20场。

  上海将是这部诞生于2003年的新剧目在全球除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之外唯一的演出城市,三地同步热演使得上海的观众不出国门便能领略最新鲜的国际音乐剧风采,也将上海和国际音乐剧最新潮流的距离缩短到最近。

  音乐剧《发胶星梦》讲述了一名平凡女孩通过不懈追求从选秀节目脱颖而出的有趣故事。故事发生于1962年,巴尔的摩的特蕾西?特布拉德(Tracy Turnblad)是一个有着胖胖发型,胖胖身材,同时也有宽广心灵的女孩,她心中只有一个梦想——跳舞。她在当地的舞蹈选秀节目《科尼?柯灵斯秀》(The Corny Collins Show)中脱颖而出,一夜之间从默默无闻的圈外人员变成了青少年的崇拜偶像。但是这个在舞池中体型超胖的冒失女孩,必须使用她刚刚获得的力量去战胜几乎已经内定的青少年女王,并赢得比赛以及男一号的爱情,这一切都将在节目中一见分晓。《发胶星梦》取材于1988年的同名电影,2003年改编为百老汇版音乐剧,堪称全美最家喻户晓银幕选秀的胖女孩故事,这部音乐剧,获得2003年包括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8项戏剧托尼奖、10项戏剧委员会奖、格莱美最佳音乐奖唱片等无数荣誉。在美国热演4年之后,2007年《发胶星梦》再次被好莱坞重新搬上大银幕,新版电影由国际巨星、一代舞王约翰?屈沃塔领衔,格外星光璀璨的演员阵营使影片成为2007年国际影坛的超级热门,仅美国票房已突破1亿1千8百万,创造老片新拍的超级奇迹。

  在上海发布会现场,女主角特蕾西-特布拉德的饰演者布鲁克林-普沃尔(Brooklynn Pulver)顶着一头俏皮的卷发,演唱了两首剧中的歌曲《早安,巴尔的摩》(Good Morning, Baltimore)和《小镇里属你最棒!》(The Nicest Kids in Town)。主办方共同宣布音乐剧《发胶星梦》将在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和中国上海三地同步热演。

  2003年首演于纽约,2007年10月登陆伦敦西区,2008年7月于上海大剧院亚洲首演,音乐剧《发胶星梦》的引进使得上海的音乐剧运作已紧随国际市场的脚步。继2002年引进第一部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之后,上海大剧院陆续运作了《猫》、《音乐之声》、《剧院魅影》、《狮子王》、《妈妈咪呀!》等多部音乐剧作品,在坚持推广交响、芭蕾、歌剧等古典艺术的同时成功地打造了音乐剧这一城市文化的新品牌,使上海正跻身世界音乐剧之林,继美国百老汇、英国伦敦西区之后,成为亚洲音乐剧产业的主力新兴城市。

  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表示:“通过世界经典音乐剧的引进和成功运营,上海大剧院有序解决了音乐剧在中国、在上海发展过程中的观众认同、市场品牌、运营团队、商业模式和产业平台的问题,作为中国最成功的音乐剧运营和集成商,上海大剧院还将着力于音乐剧剧场的建设、创作表演人才的培养、原创剧目的打 造,使音乐剧成为上海城市文化新品牌。” (尤优文并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