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发胶星梦》7月来京 讲述胖妹励志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6: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百老汇时尚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北展剧场上演。与以往百老汇亮丽主演不同,“发胶妹”必须是个不折不扣的胖女孩,而此版的女主演布鲁克林更是从500人中脱颖而出,体重达100千克。

  “肥胖”颠覆百老汇形象

  美国百老汇首演于2002年的《发胶星梦》,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美国巴尔的摩的一位胖女孩特蕾西·特布拉德凭借其令人惊叹的才华和热情,在当地舞蹈选秀节目《科尼·柯灵斯秀》中脱颖而出的故事。剧中,这个顶着一头流行发胶造型的“发胶女孩”,在舞台上劲歌热舞,不但颠覆了人们对音乐剧歌舞女皇的既有印象,还掀起了一轮新的审美热潮。

  尤其去年12月该剧被舞王屈伏塔搬上电影银幕,一举拿走奥斯卡(百老汇《发胶星梦》7月来京讲述胖妹励志故事)大奖后,更是从百老汇红到好莱坞

  “发胶妹”启示成功没障碍

  舞台上的“发胶女孩”努力克服了人们对胖女孩的偏见和歧视,凭借自己的坚持和热情不但获得了事业的成功,也赢得了自己的爱情。据主办方介绍,该剧中几代女主演不但天生肥胖,本身的经历甚至比剧中的“发胶妹”还要坎坷。比如首位“发胶女孩”玛丽莎,曾是癌症患者;此版“发胶妹”布鲁克林·帕克更是从500位选拔者中脱颖而出,得以圆梦。

  记者日前与布鲁克林连线采访后得知,这个毕业于犹他州立大学戏剧表演专业的女孩从2003年开始参加“发胶”的选拔,最终于2006年参演该剧,从此一举成名,获得了多项音乐剧最佳女演员大奖。至于如何保持“发胶女孩”的体形,布鲁克林说她可以吃巧克力和乳酪,吃一切的美食。不过肥胖对表演并没有影响,在她看来,‘发胶女孩’对其他人的启示就是成功没有障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