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胶星梦》上海首演 助灾区孩子“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赵鹏飞记者 伍斌)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大剧院联合推出的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7月将在上海首演。主办方昨天启动了“梦想成真 爱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解放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其他主办方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用行动帮助灾区孩子圆梦。

  《发胶星梦》讲述了一名平凡女孩执着追求梦想的故事,因此整个公益活动也围绕“圆梦”的主题展开。部分灾区孩子将在7月5日受邀走进大剧院观看首场演出,主办方也将尽力帮助这批孩子实现“梦想”。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6名来自都江堰、绵阳等灾区的孩子通过视频录像表达了各自的心愿。“听说上海有个大剧院,我很想去那里参观。”来自都江堰的李思楚小朋友说。目前借读于普陀区长征中学六年级的她,两周前来到上海投靠姑妈,她的母亲是都江堰人民医院的护士长,至今仍战斗在工作岗位上。10岁的赵思涵来到上海刚刚几天,她说:“我很喜欢跳舞,特别是民族舞,我最想在上海继续学习跳舞”。来自绵阳的陈亭宇表示很崇拜同样来自四川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他是我们四川的骄傲,我很想见他一面,听他唱首歌。”

  主办方第一时间联系了廖昌永和著名舞蹈家黄豆豆,两位艺术家现场“认领”了孩子们的梦想。黄豆豆将手把手教小思涵跳民族舞,他说:“这是一项光荣的工作,我义不容辞,希望我的这个小小举动,能让她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廖昌永收到邀请后,立即答应要为喜爱他的灾区孩子献唱一曲。虽然身在北京,他仍通过视频表达了心情:“我是四川人,这些孩子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希望我的歌声能带给他们温暖和力量。”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