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将登上海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49  新闻晨报

  这几天,7个集装箱道具服装陆续整理装台,工作人员做着最后的准备,昨日记者走进后台,打开了《发胶星梦》的“发柜”和“衣橱”,发现不少秘密。

  内衣:演出前放冰箱

  来到《发胶星梦》的衣橱区,剧组工作人员迫不及待地亮出了最隐秘的“内衣”,这是为特蕾西母亲特别设计的,剧中,这个男扮女装的角色,是全剧绝对的亮点。

  为了让一位男性显现出女性的身材,服装设计师不可避免地添加了许多“辅料”,由此,这套内衣重达10磅,对全场需要又唱又跳的演员来说,裹着这样的“包袱”,实在是很大的考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内衣穿着非常热,每次演出前我们都会先放进冰箱凉一下,随后再让演员穿上。”据悉,为了此次上海演出,整个巡演团带足了10个衣柜的服饰,其中8个在表演过程中将全部用到。

  假发:45秒就能换一套

  《发胶星梦》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发生在美国的故事,无论服装还是发饰,都带着那个时代特有的夸张特色:蓬松、艳丽。

  记者首先来到后台的核心区域——装满各种假发造型的柜子前,顾名思义,《发胶》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繁复的假发造型,一旁的发型师Paul介绍说,剧中出现的假发造型共有52套,但这次巡演团共带来了137种,以备不时之需。他举例说,女主角特蕾西就有4种不同发套,虽然都是同一款蓬松型,但因系着不同颜色的蝴蝶结,各具特色。

  热情的Paul现场邀请一位女记者尝试特蕾西的发套,望着镜中的自己,女记者乐开了,她表示:“这个假发看上去大大的,戴着倒一点都不重。”对此,Paul解释说,因为演员们要戴着假发又唱又跳,所以发套绝对不能太重,否则就成了一种负担。记者了解到,演出中,由于舞台换装时间紧迫,Paul和另外三名工作人员已经练就了快速换发套的方法,“通常演员们回到后台,一边唱一边换衣、换发,一个假发造型更换一次45秒就够了”。Paul介绍说,这些假发套每2周会清洗一次,剧组随行带着专业的假发烘干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