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发胶星梦》80后演员 他们都很“特蕾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 磊

  百老汇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正在上海大剧院热演,这个关于“胖女孩”克服重重阻碍,最终梦想成真的故事,打动了在场观众,也深深感动了剧组不少“80后”演员。昨日,记者走近了其中的三位,尽管经历有所不同,但“屡败屡战”的坚持却是一致,在“发胶”这个大家庭,人人都是“特蕾西”。

  “帅哥林克”泰勒·弗雷(22岁)

  要成功,必须“脸皮厚”

  《发胶星梦》中,那个让“胖女孩”特蕾西一见倾心的帅哥林克,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外人都道,饰演者泰勒·弗雷完全就是一次本色出演。然而,这个出生于1986年的“80后”,却是凭着坚持到底,才走到了现在。“接下这个戏,遇到很多挑战,虽然上世纪60年代的舞步和现在有相像之处,但排练时,编舞总觉得我跳得更像现代舞蹈。”泰勒说,排练时,总被指出这样或那样的不对,但和特蕾西一样,他始终没有放弃,“很多人失败,是因为没有坚持到底,所以你一定要‘脸皮厚’,相信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

  “特蕾西”艾米·托普雷克(24岁)

  足足上了四年训练课程

  剧中特蕾西的B角扮演者——艾米·托普雷克,同样是个可爱而自信的女孩。她告诉记者,2002年,第一次在纽约看了《发胶星梦》后,她就异常激动,一个强烈的声音在耳畔回响:“特蕾西的角色注定是属于你的。”还在读大学的艾米,尝试去报考常驻纽约表演的“发胶”剧组,2004年的第一次面试,却是她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经历,以至于两年内,她再没有勇气参加任何音乐剧的选拔,直到2006年才又动了念头,此时,距离第一次看“发胶”已过去了4年,“为了‘特蕾西’,我足足上了四年的训练课程,不停试,不停改”。所谓坚韧,原来戏里戏外都是一样的。

  “佩妮”莎隆·玛兰(25岁)

  幕后“偷师”苦学才成功

  长相秀丽的莎隆·玛兰,在剧中饰演特蕾西的好朋友“佩妮”一角,跟着巡演团,这个25岁的女孩足迹踩到了世界各地。她告诉记者,这一路,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达拉斯演出时,剧组邀请了一群自闭症儿童来观看,表演结束后的交流,让莎隆有机会走入特殊群体的内心。

  事实上,莎隆第一次参加巡演团剧组的面试时,并未通过,“他们让我念了‘特蕾西’的台词,可是,很遗憾”。没有气馁的莎隆,通过坚持和努力,最终还是成了“幸运儿”:剧组同意让她担任TAMMY一角的B角。就这样,在舞台的一侧,躲在幕布后的莎隆,一边“偷师”,一边暗下苦功,这才争取到了女配角“佩妮”。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