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 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
《发胶星梦》女主角布鲁克林

《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
《发胶星梦》剧照

  7月25日至30日,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将来到北京,在北展剧场的舞台上带给京城观众无穷的乐趣。为了拉近与中国观众的距离,《发胶星梦》中的台词加进了很多中国化的内容。

  女孩签合同保证100公斤

  和此前来华的《猫》歌剧魅影(《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几部久演不衰的经典大戏不同,《发胶星梦》是一部目前仍在美国同步上演的新音乐剧。相比之下,这部音乐剧的选秀题材更接近现实生活。

  一个体重足有100公斤重的胖女孩竟然成为舞蹈选秀比赛的冠军简直不可思议,可是在这个发生在1962年美国巴尔的摩小镇的故事中成为现实。首演当晚,可爱的胖姑娘布鲁克林将特雷西“梦想成真”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尽管身体分量不轻但是载歌载舞丝毫不费力气,性情可爱、外形夸张、表演诙谐的特雷西让现场观众开心不已。

  与剧中角色几乎如同一人的布鲁克林鼓励胖姑娘们:“不要被体重压垮命运,我们虽然胖但是我很健康很开心很自信。”据布鲁克林透露,在她与剧团签署的合同中,明文规定她的体重必须保证在100公斤以上。

  《发胶星梦》很“中国”

  这是一部幽默十足的喜剧,演出开始之前的观看须知就充满了这个味道:“因为1962年没有BP机、手机,所以,请大家跟着《发胶》,关闭这一切吧。”

  从《狮子王(《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妈妈咪呀》等前几部音乐剧开始,百老汇开始发现“入乡随俗”的好处。这次同样加进了众多的中国元素,“王小丫(《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S.H.E(《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 听歌)”“范冰冰(《发胶星梦》抖中国包袱春晚等夹杂台词中(图) 听歌 blog)”“愤青”“春晚”等熟悉的字眼夹杂在台词中,而“过了这村没这店”“做人要厚道”“找你费了牛劲了”等台词听上去更有中国味道,让观众感到很亲切。在上海演出中,观众已经现场感觉到这些中国化的“包袱”带来的乐趣。只是不知道来北京之后,会不会增加新的笑料。

  “肥妈”一角继续反串

  音乐剧《发胶星梦》是根据1988年约翰·沃特斯的电影《发胶》改编。从20年前电影版中的“肥妈”开始,艾德娜这一角色始终保持着男星反串的传统。在2002年百老汇推出的音乐剧《发胶星梦》中,“肥妈”角色依然由男演员反串,并获得托尼奖肯定。在此次来京的版本中,杰瑞·奥布莱同样是一个男儿身。

  事实上,杰瑞·奥布莱并没有剧中星妈艾德娜那么胖,但为了让他变胖起来,那件硅胶内衣是必不可少的装备。每次演出前工作人员都要花上好几个小时进行特殊化妆,以便让杰瑞·奥布莱看起来胖的绝对真实,但就是这件硅胶内衣也让杰瑞吃尽了苦头。

  100多公斤的星妈艾德娜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将欢乐带给了台下的每一个人。可是对于扮演艾德娜的杰瑞·奥布莱来说,整场裹着这样一件硅胶“包袱”,实在是巨大的考验。这身行头以至于让杰瑞前不久在上海的演出中,因为天气过热而中暑病倒。不过,主办方介绍,这位已经带给上海观众无穷乐趣的男“星妈”将继续登上北京舞台。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订票电话:85282222

春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