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院长张和平:于是之是人艺最生动的教材

2009年11月25日0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演员于是之电视专题片首播仪式座谈会”在北京人艺举办。专题片在现场播出后,人艺院长张和平说:“看完这个片子我流泪了,这是我们人艺最生动的教材,我们要连同其他老艺术家的专题片一起,将这些作为人艺永远的教材、永远的教科书。”

  于是之和他所创造的形象,如《龙须沟》程疯子、《虎符》信陵君、《名优之死》左宝奎等已成为了中国话剧史上的经典。为此,北京人艺影视中心用了近3年时间拍摄完成了长篇电视人物传记片《演员于是之》。该片选取“平民”的视角,不但可以让观众看到于是之在舞台和银幕上创造出的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感受到他迷人的表演魅力,同时还能让观众看到在他风光无限的演员生活背后,那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

  11月26日至12月13日,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23点25分将首播18集长篇电视人物传记片《演员于是之》。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