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麒麟专场《我的初中生活》致敬郭德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2:41  京华时报
郭德纲郭麒麟父子(资料图) 郭德纲郭麒麟父子(资料图)

  6月24日,郭德纲(微博)之子郭麒麟(微博)个人相声专场演出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微博)举行。郭麒麟称,这次个人专场将和师父于谦(微博)合作推出新段子《我的初中生活》,向老爸郭德纲致敬。

  新段子致敬老爸

  在6月24日的专场中,郭麒麟将表演至少三段相声。除了和搭档阎鹤祥合说《夸住宅》《学电台》两个传统段子外,郭麒麟还将与师傅于谦合作推出新段子《我的初中生活》。在这个自述性的新作中,郭麒麟调侃了自己不算太长的学生生涯,讲述了自己退学之后的相声生活。

  听到《我的初中生活》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郭德纲的名段子《我的大学生活》。郭麒麟表示,自己是初三退学,而老爸是初二退学,新段子定名《我的初中生活》也有点向老爸致敬的意思。谈起自己辍学的这段经历,郭麒麟轻松地说:“老爸当年也是15岁就开始跟着全总文工团在全国各地演出,而且这样的经历让老爸接触过不少当年还在世的老先生,收获很大。”据郭麒麟透露,他的新作品已经拿给了师父于谦和师爷石富宽过目,很希望这个段子能够得到老爸的润色。

  搭档称麒麟怕爹

  郭麒麟的专场刚好与老爸郭德纲的专场隔一天,对自己的儿子,郭德纲在业务上毫不手软。在两场演出开票之初,郭德纲就坦言自己有意安排跟儿子的专场只隔一天,并称这样安排就是要给郭麒麟点儿压力。他还曾放下狠话:“最好能让观众给他骂下去几次,这样对他以后会有好处。”郭麒麟也表示,自己无论说得是好是坏,压力全是来自于父亲。

  在采访中,比郭麒麟大十几岁的搭档阎鹤祥与郭麒麟的关系既像朋友又像哥哥,说起话来也时时刻刻帮衬着思维跳跃的郭麒麟。阎鹤祥透露,郭麒麟平时在家是真的怕老爸,尤其是在业务上,只要一谈到业务,郭麒麟总是很有压力。而每一次说业务时,郭德纲也是很严肃。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