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话剧《隆福寺》演员高亚麟

2013年05月08日17:07  新浪娱乐 微博
高亚麟 高亚麟

  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演员,兼导演,编剧。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参演多部电视剧并担任主演,其中《家有儿女》、《炊事班的故事》两部电视剧再中国家喻户晓。高亚麟参演的电视剧多达30多部,同时担任导演执导过电影《一路上有你》,电视剧《马文的战争》、《案发现场》等多部制作,更唱作俱佳,曾与中国著名主持人李彬、著名演员洪剑涛两人组成“前90后组合”并发行专辑。

  高亚麟在戏剧舞台上亦大放异彩。2011年与濮存昕共同主演林兆华导演的戏剧《说客》在北京人艺首演,引起很好反响。同年代表林兆华工作室将《说客》登上德国塔利亚剧院,至今该剧已在全国及国外巡演30余场,叫好不断。2012年,德国莱辛戏剧节,上演春秋三部曲之《刺客》。剧中高亚麟饰演主角豫让,将一个愚忠愚孝但铁血忠诚的历史人物形象丰富在舞台,演绎出另外一个版本的“刺客”,令德国学者及当地华人关注热议。除受好评的表演才能外,戏剧导演出身的高亚麟对舞台艺术有着自己独特见解,并将这些带有自己风格的见解加工,另其在舞台上独成一彰。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