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就是死心眼儿

2015年07月15日03:17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佩斯、杨立新 陈佩斯、杨立新

  北京晨报7月15日报道 今日19时35分,陈佩斯和杨立新[微博]将携手做客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共同为即将于7月16日公演的话剧《戏台》宣传。这部由陈佩斯自导自演的话剧讲述了戏班后台的故事,陈佩斯和杨立新一个饰演委曲求全的戏班班主,一个变身憨厚耿直的包子铺伙计,碰撞出不少火花。

  话剧《戏台》是陈佩斯、杨立新继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后的再次合作,接连两部作品的亲密搭档,不仅让二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也十分清楚对方身上的优缺点。“陈佩斯最大的缺点就是死心眼儿”,在杨立新看来,陈佩斯就是个戏痴,“在戏上是绝不放弃的,锲而不舍,咬定青山不放松。”

  面对好搭档杨立新的吐槽,风趣的陈佩斯立即还以颜色,爆料杨立新太重人情世故,面子薄,总是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请求,“私下里与他喝点小酒,他就什么事都答应了。”原来在拍电视剧《好大一个家》时,身为导演的陈佩斯认为自己不擅长处理感情戏的拍摄,就把一段连剧本都没有的感情戏“死活撂给了杨立新”,让他帮忙拍,并调侃他感情方面“经历比自己丰富”,而杨立新果然不负众望,将他与刘蓓[微博]在剧里谈情说爱的这段戏处理得温馨、浪漫,让陈佩斯满意极了。

  陈佩斯的儿子陈大愚,小名小傻,此次担任话剧《戏台》的导演助理及场记,说起儿子的名字,陈佩斯表示“小傻”是一个自轻自贱的名字,这样是为了好养活。在陈佩斯看来,儿子虽然和自己一样急脾气,但比自己多了份帅气与风度。而在儿子陈大愚眼中,陈佩斯是一个严厉的父亲,在跟着父亲学话剧的表演与创作过程中,自己常常遭遇“毁灭性打击”。那么在生活中陈佩斯父子是如何相处的呢?本期《影视风云》将揭秘陈佩斯陈大愚父子鲜为人知的一面。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文章关键词: 陈佩斯杨立新缺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