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题 >正文
第二十届金鹰奖观众投票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专电(记者沈路涛)“电视金鹰奖”伴随着中国电视艺术发展走过了20年的历程,第二十届 金鹰奖全国电视观众投票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帷幕,候选名单向媒体公布,并通过报纸、电话、网络等开始评选。观众们将根据 自己的意愿,投票选出新的一年最喜爱的电视男女演员和电视节目。

  作为评选活动最引人注目的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其候选名单也得以公布:王庆祥
(《天下粮仓》中饰刘统勋、尤 勇(《大法官》中饰杨铁如)、孔祥玉(《日出东方》中饰陈独秀)、张国立(《我这一辈子》中饰福海)、赵本山(《刘老 根》中饰刘老根)、唐国强(《长征》中饰毛泽东)、陈道明(《康熙王朝》中饰康熙、王润身、多布杰、刘劲、孙海英、李 成儒、李雪健、傅彪、焦晃等15名男演员获得了提名。陶虹(《空镜子》中饰孙燕)、许晴(《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中饰金玲)、江珊(《永不放弃》中饰杜小青)、吕丽萍(《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饰褚琴)、王茜、王海燕、牛莉、佟童、 陈瑾、柏寒、原华、郎杰央宗、彭玉、普超英等14名女演员在候选名单上有名。

  据介绍,本届评选共收到参评作品712部,比上届多32部。其中电视剧101部、电视文艺节目275部,电视 纪录片179部,电视美术片11部,电视广告片146部。经过评选委员会评审,推荐出候选电视剧作品45部,文艺节目 60部,纪录片15部,美术片6部,广告片30部,同时还有6首电视剧歌曲供观众投票。

  本年度有影响的长篇电视剧都进行了参评。获得最喜爱的电视剧提名的有《大法官》、《天下粮仓》、《日出东方》 、《长征》、《刘老根》、《空镜子》、《重案六组》、《孙中山》、《康熙王朝》、《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激 情燃烧的岁月》等30部。此外还有15部中篇电视剧获得提名。获得提名的还包括《中央电视台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 、《“7·13”北京申奥成功晚会》、《红旗颂》等30部综合文艺节目,《打工者之歌》等30部音乐电视节目等。

  此外,经专家评审,《长征》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像奖,《激情燃烧的岁月》获得了最佳美术奖、 最佳录音奖,《当关》获得最佳照明奖。(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题
相关链接
金鹰奖举起艺术打假大旗(2002/06/28/ 15:09)
金鹰奖演技派格外受宠 众多热门剧争相入围(附图)(2002/06/28/ 14:42)
电视金鹰奖又将开评 《长征》成最大热门(2002/06/28/ 14:14)
孙海英、吕丽萍双双入围金鹰奖最佳演员提名(2002/06/28/ 11:06)
第20届电视金鹰奖初评揭晓 《蓝猫3000问》脱颖而出(2002/06/28/ 11:00)
金鹰奖候选名单敲定 29名男女演员冲击最佳(附图)(2002/06/28/ 08:24)
第三届金鹰节拼死要请到F4 有望争得一场演唱会(2002/06/25/ 10:32)
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评选开始(2002/05/24/ 13:13)
5个板块+10余个活动 金鹰节方案敲定(2002/05/10/ 13:20)
金鹰节今年不怕雨 大部分活动安排在室内(2002/05/10/ 13: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