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广州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昨日,由张洁同名小说改编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在广州中华影城首映,由此也揭 开绿蔷薇艺术电影联展序幕。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影片的导演马晓颖和女主角斯琴高娃及监制杨金生三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但就像影 片绝对女性视点一样,发布会的女导演和女主角成了绝对的主角。

  导演马晓颖:它是值得看的

  马晓颖虽是处女作导演,但她在发布会上表现出来的自信非常足。她说:“这是值得看的一部电影。”而记者问到片 名为何不改得好记点时,她笑说:“当时我就是看到这个名字感动的,所以没必要改成千篇一律的几个字,现在你们不是知道 它是最长的一个片名了吗?”至于“金鸡百花”有人表示没选这部片参评是因为它表现的母女关系太局限,而马导表示不知道 原因,但她认为:“一部影片有奖项是锦上添花的事,奖是可遇不可求的,况且《小城之春》、《寻枪》这样的片都没入围, 说明有别的问题,我们也不太清楚。”

  主演斯琴高娃:处处都在感动

  斯琴高娃在片中饰演的这个女儿同样有她以往角色里女强人的影子,有记者质疑这部片是否靠她一个人撑起来,她谦 虚地表示:“我从不认为是这样,这是一个集体。”而她也透露自己在表演中会有联想,尤其是某些情节与个人生活非常相近 ,但她不会随便改变小说的原貌。影片在长春电影节上获两奖却与最佳女主角擦肩而过,斯琴高娃并不在意:“就像导演先前 说的,拍这部片是值得做的一件事,现在做完了,心安理得。”而她坦言拍摄中“心很累,处处都在感动。”

  -故事梗概

  忙于事业的女作家诃在母亲病重后与之朝夕相处,陪其度过最后时光,长时间服侍中才发现母女之间也存在着许多沟 通的问题,为了弥补心中的歉疚开始做很多以前不理解母亲的事情,直到母亲去世,她看着自己的女儿,才仿佛真正体会到为 人母的艰辛……

  -阵容

  斯琴高娃————饰女作家诃,50岁左右,干练、情绪化、直率、倔拗、坚韧、矛盾。黄素影————饰80多岁 的母亲,以前是精明能干、明白有趣的老人,手术后反应迟缓,有些痴呆软弱,但相当坚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