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我的美丽乡愁》定位“元旦贺岁片”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曾执导《我的兄弟姐妹》而大获全胜的俞钟导演贺岁新作《我的美丽乡愁》 将成为今年唯一与《英雄》抗衡的贺岁大片。它不避锋芒地紧接上映,在于剧中人物强强联合,更是奥运冠军“璇美人”刘璇 首次“触电”之作,正版VCD首次在广州同步发售。

  《我的美丽乡愁》讲述的是外地打工族(蓝领和白领)所遭遇的艰难和真情。描
写的是身处异乡的“南漂”、“北漂 ”们的生活。它以自然流畅的语言将异乡人凝聚:“第一次触电”的刘璇独自背起行囊到广州打工,坚强而忍耐地在陌生城市 生存,想家了或是受委屈的时候,告诉自己不能哭;过年时听了胖妹唱的《回家》,所有的人都触景生情流下了眼泪,她没有 ;在餐馆打被无理取闹的客人欺负,泼了满身的水,她平静地说这没什么;被毒蛇咬了,她怔怔地看着流血的手指,不会哭也 不会叫疼;直到得知胖妹因归家心切而死于交通意外,她长久以来坚持的堡垒终于崩溃,抱着电话痛哭,而那段的电话线,已 经是断掉的了……

  徐静蕾在此片中一改以往戏路,饰演一位遭人侮辱的未婚妈妈雪儿。为了忘却心中永远的痛,她把儿子送到福利院, 尽管时常去探望,却忍泪狠心不相认。儿子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远赴美国后,她的心理承受力几乎到了极限。对于雪儿来说 ,终生铭刻的耻辱压迫她有家难归,有儿难认。乡愁是和妈妈遥远的争吵和收线后无尽的懊悔,乡愁是对儿子难以割舍的母爱 和痛苦不堪的回忆。偶然的工作接触,她认识了从香港来广州发展的正直广告人JACK(陈晓东饰),二人年轻的心终于碰 撞到了一起,在JACK的帮助下,雪儿的视野里重现了生活的色彩,乡愁不再苦涩。

  《我的美丽乡愁》是2003年唯一打着元旦贺岁片招牌的电影,富有浓郁的广州气息。其正版VCD由广东飞乐影 视公司发行,也证明本地影视商对影片的美好期待。(管瑜)

  图片说明:陈晓东、徐静蕾在影片中展现“激情一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