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21日)《心中的圣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4:32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

  《心中的圣地》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石磊

  导演:周玉鹏

  主演:宋运城、闫妮

  故事梗概:

  在美丽富饶的内蒙古大草原深处,有一个叫二叉子的村庄。几年来,先前草密羊肥的二叉子村已经被近年来几场肆虐的沙尘暴侵吞得面目全非。恶劣的气候条件给予了当地群众艰苦的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塑造了村民们坚忍不拔的性格。就在大批的村民在政府的带领下,举家移民到别的地方时,惟独李锁柱这个四口之家仍坚持留在这里,与恶劣的风沙进行着艰苦地搏斗。

  尽管村支书李二福找锁柱谈过很多次,但人称“一根筋”的锁柱每次都让李二福无功而返。申请移民资金的报告批下来了,锁柱顶着缺水断电的威胁,楞是带着媳妇秀兰在村子附近的沙漠中栽种沙杨柳。一次,锁柱听说树苗要涨价,于是就把准备给女儿巧玲买牛仔裤的钱全买了树苗。为此,一向理解父亲的巧玲和锁柱也大吵一架,并吵嚷着要搬迁。就在锁柱最困难的时候,乡长来二叉子村的视察给锁柱带了福音。全乡干部大会上,锁柱不仅受到了乡长的表扬,而且还送给他二千棵树苗。

  正在一家人沉浸在女儿巧玲的作文获得全乡征文二等奖的欢乐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无情地夺去了巧玲的生命。女儿的不幸,对锁柱全家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面对残缺的家庭和倔强的丈夫,妻子秀兰也离家出走。当秀兰无意间看到了巧玲的获奖作文时,秀兰从女儿的心思中理解了丈夫的选择。回到家里的秀兰和锁柱一道,在乡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为使二岔子村恢复到从前“风吹草地见牛养”的美丽梦想而不懈奋斗。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描写西部农村一家普通农民与恶劣的大自然做抗争的影片。该片主创人员用朴实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一个近似于偏执的农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自己的家园,去追寻心中圣地的壮举。影片的主演宋运城在《我的父亲母亲》中就被广大的电视观众所熟悉,而闫妮则在第一届电视电影“百合奖”获奖影片《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中》以其不俗的演技给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

  10月21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