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追“贼”万里行 李冰冰成“贼”里大赢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5:06 河南报业网
追“贼”万里行李冰冰成“贼”里大赢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追“贼”万里行李冰冰成“贼”里大赢家(组图)

  李冰冰说自己在这部戏里很赚——就数她的行头多而靓,一会儿是斗篷,一会儿是短裙,一会儿是警服。记者也觉得她很赚,因为她在这部大腕云集的戏里实在是演成了一片抢眼到了极致的“绿叶”,妩媚的程度、风骚的程度和飒爽的程度,都创下了她个人演艺生涯中的“新高”。

  冯小刚“推”着我风骚

  问:看完片子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李冰冰怎么陡然之间变得那么性感?

  李:说实话,当初在拍摄的时候,我自己也没这么觉得。大概10天前我第一次看最后的成品时,自己也吓了一跳,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平时我也算蛮时尚的人吧,而且我也有特别性感的一面,尤其像是在MTV颁奖典礼上或是莱卡风尚活动中。只不过平时并没有一部影视作品能像《天下无贼》这样把我这个侧面放大给大家看,所以观众们普遍熟悉的“李冰冰”,基本上还是古装剧或是偶像剧里出现的那个聪明伶俐的我、那个冰清玉洁的我、那个小鸟依人的我。

  问:可真正在银幕上从“性感”走到“风骚”那一步,总是还有别的什么因素起了作用吧?

  李:那就是导演在后面“推了我一把”吧!应该说是冯导帮助我发现了我在这方面表演上潜在的空间,然后他又凭他的丰富的经验点拨了我,比如有场戏我在酒吧里“勾引”刘德华,我有一个把吊带裙的细肩带从滑落的状态用一根手指勾回到正常状态的小动作,那就是冯导教我的。当然现实生活里,就是打死我也跟人放不出电来。

  问:还有个感觉就是你有几场戏把葛优的风头都给盖了?

  李:不可能的。我跟大家一样是葛大爷的影迷,他演戏你只有五体投地的份儿。而且我在剧组里从来都认识得很清楚,像葛大爷这样的,我压根儿就没想过要去跟他抢戏。你怎么能抢得了呢!我心里唯一惦记的就是“您可看好了,千万别让我把您的绝活儿全给‘偷’走了”!再说了,我们俩的角色不同、戏份不同、性别不同,真要比的话,好像也没太大的可比性。华仔处处替对方着想

  问:这次跟刘德华有那么多对手戏,感觉怎么样?

  李:他演戏真的是很用心,做事真的是很专业。有一场戏是我跟他在火车两节车厢之间的连接处那么一个狭小的空间交手,中间他捉住了我,紧紧地把我的背面贴在他整个人的正面。导演希望可以拍出舞蹈的美感,华仔就设计了很像拉丁舞的一段打斗,他就告诉我“你的臀部一定要紧紧贴住我的裆部,这样画面才会出彩”。开始拍了几遍都不成,他就问我“你是不是不好意思”,我心想“是啊,我要是真贴得太紧你说不定还以为我在占你便宜呢”,而且紧贴着异性的裆部,我真是不好意思但又说不出口。刘德华就告诉我不要太拘谨,还陪我练了好多遍——你知道吗?圈子里可不是每个大腕都会像他这样替对方着想,希望镜头前的你和他一样出色。“贼活”我练了几个月

  问:最难拍的部分是什么?

  李:还是那些动作场面吧。戏里不是有我玩打火机,抛起来再接起来然后就打着嘛,镜头里也就几秒钟,可我在底下真的练了几个月——生活里我是烟酒不沾的。之前是跟陈坤在拍一部电视剧,我没事儿就拿着打火机在那儿练,结果人家都奇怪,说“你怎么现在变得爱玩这玩意儿呢”,我也没敢说我这是为下部戏做准备呢。因为导演早就要求每个“贼”都要有手绝活儿嘛,我就怕在现场露怯。我疯狂迷恋冯小刚

  问:你决定接演这个角色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李:是导演呗。我就是冲着冯小刚导演去的!我不冲他还冲什么呀?每场戏一拍完我就会跑过去问他,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他都会说“我不会让自己的电影里有不完美的”——能把自己交给这样的导演真是太幸运了。这两天很多看了片的同行还有记者都跟我说,没想到我戏路变化那么大。说实在的,戏路变化大不大,观众反应强不强,这些事先我都没有寄予多大的希望。能有这么一次跟先进集体学习的机会,我已经很知足了。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简直是“爱”死冯小刚了,我疯狂地迷恋他的语言艺术。他说话太逗了,几乎每句话都能乐死人。你不觉得现在圈里有重大活动的时候只要有他到场,大家都会期待他开口的那一刻,准备着鼓掌!

  问:你也承认自己是冯小刚的影迷,那你觉得这部片子是不是像很多先睹为快的人说的那样,改变了他以往的风格?

  李:我还真没这种感觉。我个人觉得,他的电影的风格并不是疯狂地搞笑,而是幽默和谐趣。就像《天下无贼》,他最终让两个贼去帮一个农民完成了“天下无贼”的心愿,最终还搭进去了一条性命,这不是莫大的反讽吗?所以,我觉得就算是语言方面他的“京味儿”有所减弱,但整体的风格还在老路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