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美酒家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13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美酒家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纪录片

  导演/编剧:Jonathan Nossiter

  2004年11月在法国上映

  片长:2小时15分

  剧情

  从巴西的丛林地带到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从比利牛斯山地区的山民到佛罗伦萨的皇宫贵族,魔术般从葡萄转化成的葡萄酒,将穷人与富人,本地人与外来者的梦想联系起来。在三个大陆,三个不同的国家拍摄而成,《美酒家族》讲述的是从加利福尼亚强大的纳帕家族(Mondavis de Napa)到法国勃艮第地区的蒙蒂家族(Montille)三代接连不断的内争外斗的冲突,为的就是保卫祖上留下的几公顷土地。影片随着波尔多葡萄酒酿酒工艺流程,向观众讲述了意大利和阿根廷现代酿酒工艺的特色和优越性。

  葡萄酒作为西方文明的标志之一,有着几世纪的历史。然而今天,它成为了争夺金钱与荣誉的焦点。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美酒家族》

  关于导演

  Jonathan Nossiter导演过四部长片。其他三部为:

  《Signs&Wonders》(2000年,情景剧),曾角逐2000年柏林电影节;

  《Sunday》(1997年,黑色幽默剧),圣丹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及最佳剧本奖,多维而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及最佳评论奖,《Sunday》还入选戛纳电影节“最受关注”奖提名;

  《Resident Alien》(1991年),一部集记录与虚构于一身的影片,讲述着曼哈顿不拘的人们的生活,在柏林电影节及多伦多电影节展出。

  本片拍摄之前导演的“充电”过程包括在巴黎美术学院和三藩市艺术学院学习绘画,在达特茅斯学院研究古希腊文明。在经过一次饭店饮料总管培训之后,他创造了葡萄酒扑克并且训练了Balthazar, Rice, Il Buco 及Pravda 餐厅的工作人员。他也同样为《New York Magazine》,《Wine&Food 》和《The Forward 》这些著名杂志撰写关于葡萄酒的文章。有着一位做记者的父亲的他在美国出生,之后分别在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及印度生活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美酒家族》

  电影人及昔日的饭店饮料总管Jonathan Nossiter以自己新纪录长片《美酒家族》提出了一项调查,研究的重点是“全球一体化与今日葡萄种植和酿酒领域的矛盾”。二十年来,作为世界葡萄酿酒业进程观测者的先驱,导演如今肩托摄像机,走访于加利福尼亚,阿根廷,巴西,法国及意大利等国的葡萄种植园及酒窖之间。他品酒而且与各类酿酒师交谈,他们中有加利福尼亚的亿万工业巨头,佛罗伦萨的贵族,还有勃艮第的小葡萄种植者等等。二十一世纪初,有着千年历史的葡萄酒文化走到了某种尽头,取而代之的是对利益的追求和对人类文明发展方向的迷失。这就是当今葡萄酿酒业的状况,没有分享,也没有品味。

  导演也成功地让观众意识到了这些问题的存在,二十一世纪农业领域中普遍的大变革。

  荣誉

  《美酒家族》在2004戛纳电影节,除参展外,还被正式挑选为第十九部角逐金棕榈奖的影片。当时的情况是,在电影节开幕前数小时,艺术家代表Thierry Frémaux才宣布了这部纪录片的完整版(2小时40分),将被选入角逐大奖的行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