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图文:《星战》防盗揭秘-14:00开始放映室禁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09 竞报
图文:《星战》防盗揭秘-14:00开始放映室禁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周立摄影报道 昨晚,当北京观众坐在电影院里欣赏《星战前传3》惊心动魄的画面时,一场防盗版的战斗也同时拉开序幕。记者昨日独家全程记录跟踪了首映拷贝的防盗版过程。

  《星战前传3》片长140分钟左右,一个拷贝共7本片子,分装在7个片箱里。为了防止盗版,影片发行方中影公司一直将全部洗印好的拷贝的第一本片子封存在自己的库中。也就
是说电影的头20分钟片子一直攥在中影自己手心里。直到昨日下午1点钟,金源世纪星美国际影城的运送拷贝人员才到中影库中,拿到拷贝的第一本片子,随后在中影监督人员的陪同下,将拷贝送到影院的放映室。

  此次北京首映共有两家影院,一家是中影星美院线的金源世纪星美国际影城,一家是北京新影联院线的新世纪影城。按照合同,新世纪影城的首映拷贝是由中影派专人专送,放映一场以后立刻收回。

  北京首映以后,中影片库必须在19号把全国影院所需拷贝的第一本片子派专人乘飞机送到。虽然这样做时间非常紧迫,但是可以防止拷贝完整的放在一起容易被盗版商钻空子的致命漏洞。中影负责大片发行的许经理表示,把影片拷贝分成几部分放在不同地方,是目前电影从发行源头防止盗版的最有效手段。

  北京首映上座率100%

  本报记者冯杏李洋报道 从《星球大战》第一部开始,后来的系列片就是一部不需要宣传也能红火的影片,但发行方仍然全力以赴,从各种各样的剧情推测与解读,到精美绝伦的剧照曝光,各种细节将本已饥渴难耐的影迷吊足了胃口。昨晚,面纱终于揭开,《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在北京新世纪影城和星美国际影城率先上映。

  本报记者兵分两路探访了两家影院,虽然没赶上周末但上座率却非常惊人,两家影院均达到了100%,年轻观众占了绝大多数。

  首映式布满《星战》造型

  新世纪影城作为北京超前于全球上映的影院之一,整个入场大厅内放满了《星战》的大幅宣传海报,数十个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片断剪辑。正式开始前的活动上,还特意邀请来一群打扮超酷的年轻“星战迷”现场摆出各种超酷的造型。

  在星美国际影城的首映式上,主办方首先通过现场大屏幕放映了《星战》系列所有6部影片的精彩片断回顾,令到场的影迷大呼过瘾。之后手持激光剑的黑武士和绝地武士破幕而出,在犹如星际战舰的太空舱的现场上演决战好戏。

  不过之后的明星红地毯走秀却令到场的影迷颇有些失望,除了第一个上场的吴奇隆挥舞着激光剑和黑武士“打个平手”外,之后出场的明星徐静蕾于娜等人的挥剑动作都略显羞涩,只有何炅、谢娜等人的八星集体亮相才稍微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明显超越前几部

  首映结束后,观众普遍表示没有辜负这么多年的苦苦等待,尤其是电脑特技明显更先进成熟。

  北京某广告公司杨先生表示,《星战前传3》明显超越了前几部,用最奢华的制作创造了最接近真实的视觉效果,用最“没有结局”的方式完美处理了影片的结局。他的同事郭先生则认为《星战前传3》保持了一贯的技术水平,内容也越来越人性化;在检讨人类社会与政治及利益的矛盾时有着比较中立的叙述,“影片表达的太多太快,打算再看一遍,再细细琢磨。”

  悲剧结局难以接受

  《星战前传3》最终以阿纳金变成黑武士的悲剧结局而告终,因此有观众认为这一结局令人难以接受。蒋先生是个十足的“星战迷”,《星战》系列他全部都看过了“虽然黑武士让银河系的战争停止,但我难以理解为什么邪恶势力最后能够战胜正义?”

  此外也有观众认为人物塑造过于简单缺乏力度,因此造成角色苍白没有说服力,好像只剩下幼稚的故事和故意炫耀好莱坞精良的特技。(周立 安磊/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