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婚姻碎片》(2005年8月17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8:1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婚姻碎片》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陈慧君、王芸

  导演:白石

  主演:吴玉芬、刘家祯、叶青

  故事梗概:

  在上海黄浦,张秀芬是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经理。人到中年的她不仅事业有成,家庭也很让外人所羡慕。爱人夏涛风流倜傥,气质非凡,在律师行业小有名气的他整日忙碌在代理人和法庭之间。但尽管如此,秀芬和夏涛都没有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而疏忽了对女儿小雪的关爱。小雪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从来没让作为父母的秀芬和夏涛操过心。但最近,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却出现了濒临破裂的危机。

  起初几天,下班回来的秀芬总会在楼下的信箱里收到几封匿名人塞进来的信件。刚开始,信件上提醒秀芬提防爱人夏涛有外遇的留言倒没有引起秀芬的注意,但接连几封信件,加上夏涛打破了以往下班就回家和女儿一起吃饭的惯例后,秀芬的担心成了现实。

  原来,夏涛的大学同学周蕾从美国回来办理与丈夫季瑞祥的离婚手续,在请代理律师时见到了当初暗恋的情人夏涛。虽然,身为盛华集团老总的丈夫季瑞祥采用周蕾搬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的方式,试图挽救已经濒临破裂的婚姻,但周蕾是离意已决,更何况当初的白马王子重新出现在自己的身边。

  秀芬的规劝和女儿小雪的良苦用心,最终没有抵挡住周蕾对夏涛的纠缠。在女儿小雪十岁生日那天,美满的家庭和幸福的婚姻随着夏涛赴约周蕾的生日私人宴请而告结束。婚姻遭受重大打击的同时,让秀芬稍微感到欣慰的是,在给季瑞祥物色理想的租住公寓过程中,秀芬的贤惠、通达和对工作的高度热情受到了季瑞祥的青睐,并应邀出任盛华集团第三连锁店的副总经理。

  一年后,经历短暂激情又重陷感情危机的夏涛在超市里打发无聊时光时,抬头和秀芬四目相视,却相视无言。

  精彩视点:

  他们曾经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他们曾经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家庭,当恩爱婚姻的相片在遭遇旧情纠缠被撕成碎片时,家庭这个镶嵌相片的镜框还有什么维持的必要。本片是一部关注中年人情感生活的家庭伦理道德片,在这个充满诱惑、张扬激情的年代,影片提出了这样一个摆在走进“围城”人们面前的问题:感情靠什么来浇灌?婚姻靠什么来维持?

  影片题材选取现实,演员表演风格朴实、人物内心刻画真实,是一部高于现实生活却又真实反映现实生活的好作品。

  8月17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