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神话》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天独家大爆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10 新浪娱乐
《神话》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天独家大爆料

《神话》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天独家大爆料 《神话》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天独家大爆料 《神话》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天独家大爆料
《神话》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天独家大爆料
导演唐季礼做客新浪聊《神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20日下午,《神话》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唐季礼、成龙大哥与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邵兵等出席了中国大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随后唐季礼第一时间做客新浪与新浪网友零距离交流,畅谈《神话》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下是本次聊天全部实录:

  聊天视频:唐季礼做客新浪 将联手成龙拍《12生肖》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朋友下午好,现在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神话》的导演唐季礼。欢迎您。

  唐季礼:大家好。

  《神话》是部爱情片 展现古老的刻骨铭心爱情

  主持人:上午《神话》的媒体见面会已经举行了,看完片子我们非常想问一个问题是,通过《神话》你最想传达给观众的是什么思想,是爱情吗?还是其他方面?

  唐季礼:《神话》是一个很商业的电影,有很多商业的元素,比如动作,有成龙大哥,大明星,也有两个大美女,实际上你看完,你不会觉得是一个动作片,你看完会觉得是一个爱情片,这是我想说的。这么多年其实我都很想拍爱情片,因为以前拍了《红番区》、《简单任务》,我就和嘉禾的老板说我想拍一个爱情片,他说爱情片没有市场,市场很狭窄,很难出去,你拍爱情片我只能给你八百万的投资,八百万的投资,没有大明星是不行的,如果来一个梁朝伟张曼玉预算就没有了,我就拍了《简单任务》,去了好莱坞。

  我心里一直想的是,电影里最让人刻骨铭心的不是动作,我觉得最让人刻骨铭心的是情,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爱情也好,一个情字让所有的观众动容,这次我拍《神话》,主要是爱情,这个海枯石烂的爱情。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对爱情的观念,受西方的影响,比如我们看《不可能的任务》,男女主角第一天见面,晚上就去酒店,然后就上床了,《史密斯夫妇》也是,第一天见面,马上就结婚了。

  我们中国的爱情是渐进的爱情,把这个渐进的爱情放在现在的话,人家会说唐导演你太土了,现在不流行这个了,我选择的这个爱情故事,令人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选在秦朝,这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在没有自由的情况下,我利用讲故事的手法让观众感受到他们两个的爱情,当我们看到时,我希望观众有一个启发,人家没有自由选择爱情的权利,他们那么珍惜,相聚那么短短一刻,我们有选择爱情的权利,我们有没有好好珍惜我们身边的人呢,他们看完如果对身边的朋友,能够再好一点的话,我就觉得挺开心了。

  息影五年厚积薄发 成龙因为一句台词接拍《神话》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唐导五年几乎没有拍电影了,五年之后选择第一部就是《神话》,除了刚刚说的爱情,其他方面吸引你拍这部电影的因素还有哪些?

  唐季礼:我拍的电影很商业,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商业,如果很商业的话,可能每年我拍一两部戏多赚点钱,我拍完《雷霆战警》以后就和成龙商量要拍一部电影。写一部适合成龙的电影是很难的,他这么多年一直是世界头号的武打巨星,他拍过无数的非常震撼的动作场面,而一部成龙电影里最少要有五处以上原创的动作场面,这么多年除了成龙,李连杰、阿诺啊都拍过很多的动作场面,他们做过的我都不能做,而且武侠原创的动作,还要和故事结合得非常好,这是非常难的事,花了两年多才把整个故事结构,包括我个人想讲的故事,我想讲的内涵,才把它放出来。

  我选择了兵马俑的原因是因为秦朝是全世界人都知道的,还有我去海外的时候,看到我们很多国宝被人抢了过去,他们还说那些话,还说这么多年我们博物馆把你们中国的国宝保存得那么好,在全世界展示给那么多人看,我们应该继续保留,不应该归还给你们。我觉得这是非常可耻的,是睁开眼睛讲瞎话,怎么可能抢了人家的宝贝放在自己家里,给朋友看了以后还说我帮你保管,不应该还给你,这是强盗的行为,当年强盗行为还没有改变,只不过穿了西装,很正经地讲这句话。我心里很愤恨,我觉得中国的国宝在海外流失,早晚要回来,只要我们中国的国力不像满清那么无能,像现在我们中国经济非常好,我们被全世界认同,我觉得我们的国宝早晚会回来的,在这方面,作为一个电影人,我应该做一点工作。我拍这部商业电影,在全世界上映的时候,通过我们华人最有影响力的演员成龙讲出这点,是非常有力度的,成龙大哥也是因为这句对白接了这部片子,成龙说我一定要拍这部戏,因为可以为中国人争口气

  唐季礼独家爆料 下部戏和成龙合作《十二生肖》

  主持人:我听说两位接下来还要合作一部戏叫《十二生肖》,也是大概传达这个信息。

 [1] [2] [3][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