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说话算话》(11月25日16:0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05 CCTV-6
电视电影《说话算话》(11月25日16:08播出)

《说话算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说话算话》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李康美

  导演:杨凤良

  主演:黄精一、常贵顺、吴疆

  故事梗概:

  人到中年的赵根生是秦县秦乡一个小山村的村主任,用村会计马算盘开玩笑的话说,根生和他媳妇香萍就是村子里的皇上和皇后。在退耕还林的大政策下,根生为了乡亲们的富裕生活不知想了多少主意。这不,郭乡长一来,根生又开始配合郭乡长发动村民集资购买优质核桃树苗。

  其实,早在集资买核桃树苗的前些年,根生就曾配合郭乡长做过村民的工作,发动全村养殖长毛兔。只是到现在,各家各户的长毛兔养在家里找不到销路,变不了现钱。如今又要集资买核桃树苗,本来就不宽裕的村民更是把口袋捂得紧紧的。但尽管如此,根生一记“借壳引蛋”的虚招还是把八千多元钱的树苗款从村民紧捂的口袋里掏了出来。

  就在根生将树苗款交给郭乡长后的第三天,两口子因为常年没有小孩而闹着去检查时,根生听村会计马算盘说郭乡长已经调走了。不错,郭乡长是被调走,因为盛夏的一场暴雨让五个村民在山体滑坡中丧生,县里要给村民一个交代而将郭乡长调任县环卫局副局长。

  得知这个消息,根生根本没有心思再和媳妇去检查,而是费尽周折找到县环卫局。在看门的老师傅不愿意直接帮这个忙后,根生又是灵机一动,谎称是县长找郭致远有急事,一个电话把正在和朋友们一起吃饭的郭副局长叫到了县政府门口。经过此后一系列曲折而诙谐的折腾,根生不仅落实了村民的树苗款,还在郭致远副局长的帮助下,真的为村民们买回了优质核桃树苗,让村民们开始走上了改变落后面貌的富裕之路。

  精彩视点:

  影片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电影。主创人员将关注的视角对准了秦岭山区一个普通的农村基层干部,在主人翁的身上,观众在感受

幽默和诙谐的同时,也将会看到基层干部开展工作艰难的社会现实。影片的主演黄精一是一位广为观众所熟识的演员,在电视连续剧《铿锵玫瑰》、《记忆的证明》以及电影《虎头》中,他都曾有精彩的演出。

  11月25日 16:08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