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赳客电影专题 >正文

JOKE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53 新浪娱乐

  最早听说“手机电影”,我以为是用手机摄像头拍的“电影”,心里话,我操!那也好意思叫电影?我都能拍。

  夏天的时候在宜家陪朋友买毛毯,曾经一口气拍了几个,虽然画质惨不忍睹,但故事甚好,镜头也切地相当潇洒。我拍的主要内容,就是两个女孩子挑卧室床前的地毯,两个人因为出发点不同,一个是挑品相,见什么都喜欢,一个是务实派,极力遏制对方日渐膨胀
的购物欲,于是对话相当热闹。我的手机是诺基亚6170,摄像功能操作十分便利,你可以拍一段,按暂停,再拍,再按暂停,这样就出现了电影中的“蒙太奇”,出现了神奇的镜头感。短片的结尾是宜家货品巨大的价格标签,镜头在两个女人的争执声中,摇晃着向价格标签移动,最后出现一个清楚的定格:689元。

  这是我的第一个手机短片,效果很好。

  后来我又拍了一个,在我家的

客厅。这一次,手机摄像头对准我自己,我带着超大的老式墨镜,围着一条奇怪的围巾。按拍摄键后,我一边旋转一边解说,转速时快时慢,正好电视里是麦当劳的广告音乐,一块儿录了进去,拍出来的效果令人大吃一惊。那确实是大吃一惊,事实证明,用手机确实也是可以拍“电影”的。

  后来据说有人在弄一种很正规的手机电影,它还有个很正式的名字,叫“JOKE电影”。这个我弄了很久才明白,那玩意儿其实就是用传统器材拍一个短片,大概两三分钟,内容是传统的小笑话(JOKE),然后再怎么鼓捣鼓捣弄到手机上,用手机的显示器来播放,是这样一种电影。其实,这不过就是一种时髦的电影播放形式,和我之前理解的用手机摄像头直接拍摄电影短片有着质的区别,它们一个强调用手机作为拍摄器材,一个强调用手机作播放媒介,如果说前一种属于创作模式,后一种则更多地涉足了传播领域,成为一个商业范畴的东西了。

  能用手机看电影,这当然是好事儿,想当年我们第一次用BP机看

天气预报,也是有快感的不是?

  拍短小的笑话专供手机播放,这个点子……我只能说,它有一个相当务实的态度。但我不敢考虑技术层面的困难,在我有限的想象里,完美地实现它似乎并不容易。当然,如果将来可以随便花五毛钱,就能用自己的手机看一个三两分钟的电影笑话,倒也是不错的事情。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作者:晃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