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华表奖获奖影片《巧凤》(12月9日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3:12 CCTV-6
华表奖获奖影片《巧凤》(12月9日19:45播出)

《巧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末影院 《巧凤》* 中国电影华表奖获奖影片 *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长春电影制片厂2001年联合出品

  编剧:肖尹宪

  导演:孙沙

  主要演员:于慧、孙敏、项阳、李梦男、董雅

  故事梗概

  春节将至。西岭村党支部书记巧凤带领大家成立了“养殖联合体”。巧凤的丈夫福生为了帮助巧凤工作,从城里找来一个收猪大户胡二来。在卖猪的过程中,巧凤发现胡二来的秤有问题,巧凤拒绝卖猪,为此夫妻之间产生了矛盾,村党支部为了保护群众的利益,决定“养殖联合体”自行屠宰和销售,以诚信的原则直接面对市场。

  巧凤带领西岭的乡亲们来到市场之后受到了顾客的欢迎,胡二来贩卖的注水猪肉受到了顾客的抵制,于是胡二来使用了各种手段迫使巧凤离开市场。由于巧凤对“养殖联合体”负责,对顾客以诚相待,打出了品牌,胡二来走投无路,恼羞成怒,恣意闹事,恶人先告状威胁巧凤。巧凤没有退缩,不顾福生的劝阻,对胡二来一伙的假冒伪劣行为进行更坚决的斗争。

  福生发现了胡二来骗秤的秘密,明白了巧凤的判断是正确的。胡二来扣押了福生,迫使巧凤在不平等协约上签字。巧凤坚决不妥协,被胡二来打伤,最终胡二来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除夕之夜,沉浸在喜悦气氛之中的“养殖联合体”的乡亲们聚集一堂迎接新的一年到来,伴随着新年的鞭炮声,一个陌生人来找巧凤,这个人是胡二来的女儿……

  该片获得2002年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奖、优秀女演员奖(于慧)。

  12月9日 19:45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