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往届柏林电影节得奖感言小评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03 新浪娱乐
往届柏林电影节得奖感言小评点(组图)

蔡明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往届柏林电影节得奖感言小评点(组图)
顾长卫

往届柏林电影节得奖感言小评点(组图)
保琳-梅勒

  2月又是电影盛宴季,56届柏林电影节即将拉开帏幕,回想曾经那些流光异彩的华丽声影,既是回味更是期盼。

  每一届的得奖人选都会一番精心准备的感言,更有些会成为长期为人们所记忆的片断。

  最哲学感言

  2002年2月17日,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以《千与千寻》获得柏林影展最大奖金熊奖,但是宫崎骏的得奖感言竟然是:“我的电影愈普遍,很可能就在同时,也剥夺了小孩子亲身体验生活的时间。”

  以电影的成就来说,宫崎骏获得金熊奖应该很高兴,但他的感言却如此沉重,从另一角度却恰好体现了这位动画大师一贯反思人与自然社会互动关系的人格魅力。

  最深情感言

  2005年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阿尔弗雷德.鲍尔奖等两个大奖,在得奖感言中,蔡明亮声音哽咽的说道“希望能快点把这份喜悦跟重病在床的老演员苗天分享”,可惜苗天未能分享已故去,这感言因为遗憾更添哀惋,几代电影人的孜孜奋斗,正是这哽咽中蕴藏的深情。

  最真挚感言

  2001年由法国导演Patrice Chereau执导的《亲密》获得“金熊”大奖,尽管他并非第一次获得大奖,却还是不禁落泪,“你们想象得出吗,这一刻对我来说是多幺美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而这种毫不掩饰的喜悦,也让人感到扑面而来的真挚。

  最周到感言

  2005年顾长卫执导的《孔雀》摘得柏林电影的银熊奖,顾长卫碰杯说道:首先,妻子雯丽在这部电影上比我花费的心血还多,银熊先要送给她。其次,作为首次当导演的新人,我最盼望的是影片能得到观众的关注,希望银熊能成为他们进影院看电影的又一个理由。”

  不仅囊括身边人和自己,更呼吁观众要进影院,用心确实周到。

  最另类感言

  05年获得金熊奖的女主角保琳-梅勒菲激动得将金熊奖杯顶在头顶,喜悦之情渲染全场,也尽显非洲人民奔放本色,真可谓是无声胜有声。静电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