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务院将出台《信息网络传播权条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5 新华网

  [中央电视台记者]: 在开展了四个月的治理工作以后,我们看到网络上的侵权盗版现象依然十分严重,国家版权局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下一步的治理工作怎样开展?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 这次专项行动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震慑互联网侵权盗版活动的作用。但是,由于互联网环境下的侵权盗版问题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目前来讲,还没有一个国家——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能够找到
有效的根治途径。所以,打击互联网环境下的侵权盗版活动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一次专项行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国家版权局将致力于建立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保护长效机制,这方面要做的工作很多很多。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不能展开讲,就举几个例子来说明,比如说在立法方面,国务院将出台《信息网络传播权条例》。这个条例出台,将使我们在立法方面大大向前推进一步。在执法方面,我们在这次专项行动之后还要研究部署更长期的有效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活动的执法工作安排。我们还将积极发挥权利人组织的

维权作用,以及一些社会中介组织、著作权的集体管理组织在作品使用和传播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我们还将注意与国际组织加强合作和联系,提高我们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水平和能力。

  总之,这项工作必须保持高压的态势,必须常抓不懈。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有利于维护权利人的权利,同时也有利于作品广泛传播的环境,使社会公众能够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非常便捷地学习、研究、娱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