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说好不分手》(2006年3月24日8:1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27 CCTV-6
重点推介《说好不分手》(2006年3月24日8:1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说好不分手》

  编剧:费明

  导演:傅靖生、费明

  主要演员:许晴濮存昕、郭峰、陶红、于红智

  故事梗概:

  滕远峰搞不清楚妻子林翘为何非要与他离婚,更不明白四年后的今天,林翘为什么又回来找他要儿子端端的监护权。林翘是大学图书馆的资料员,她同滕远峰的爱情是从图书馆开始的。对于他们离婚,好多人弄不懂,其中的秘密只有林翘知道……

  也许是因为婚后两人之间缺乏沟通,林翘觉得滕远峰很少关心自己。在丈夫滕远峰去国外采访的时候,林翘与合唱团的指挥张客有了一夜情。事后林翘立即就后悔了,她离开了合唱团……然而,林翘却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她有了儿子端端。看着藤远峰对端端疼爱有加,林翘简直难以忍受。这个被物化了的“羞耻”让林翘无法面对丈夫,与深爱的丈夫

离婚,并把不是他的儿子带走是林翘唯一解脱压力的方法。

  自从在幼儿园与张客不期而遇后,滕远峰总觉得此人很面熟。他隐隐约约地感到,此人和他的婚变似乎有着某种内在联系。回到家,滕远峰翻箱倒柜地找出一大摞影集,终于,林翘与合唱团成员合影的照片跃入眼帘,前排正中所坐的正是一头长发的张客,滕远峰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一股不祥之兆袭上心头。

  滕远峰决定上法院状告张客。疼了四年的儿子不是他亲生的,这心理的创伤是没有办法弥补的,他要让张客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而张客此时也在探询着事实的真相,他找到林翘,林翘的举动终于让他明白了一切,惊愕之中,张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接到法院的传票后,张客独自来到结了薄冰的筒子河,不顾一切地跳了下去,他没有勇气在法庭上与林翘、滕远峰和端端面对,及时赶到的滕远峰救了张客。

  开庭的前夜,滕远峰与林翘相见,往事浮于面前,可一切都已无法挽回……滕远峰长久的沉默不语,他感到彼此心中仍然激荡着爱的温情。

  第二天法庭之上,林翘正在历数往事,深情陈述滕远峰对端端的抚育之恩,滕远峰突然出现宣布撤诉,全场一片哗然……夜晚,滕远峰独步街头,一个失恋的司机的话让他猛然醒悟,他不顾一切地向机场赶去……

  3月24日 8:13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