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夏雨袁泉主演《上海伦巴》精彩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3 新浪娱乐

  《上海伦巴》是导演彭小莲“上海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前两部分别是《假装没感觉》和《美丽上海》。影片以著名艺术家赵丹和黄宗英当年的纯真爱情故事为蓝本,真实重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国电影圈的那段佳话。

  明星情侣夏雨(blog)袁泉首次搭档

  生活中的恋人夏雨和袁泉的主演是影片的一大看点。戏内,袁泉和夏雨扮演一对老上海影人,在片场萌出真爱并冲破重重阻碍。戏外,这对演艺圈的模范情侣已经相携走过了7年风雨。袁泉表示,这是他俩第一次搭档拍电影,也将是最后一次。她说,和夏雨在一起七年,通过这部电影,才第一次真正看到了对方工作的一面,也挖掘出了新感觉,今后将不会再在同一部电影中出现,尤其是演情侣。作为恋人还老演恋人,怕观众会腻。

  重现赵丹黄宗英纯真恋情

  尽管主创们一再声称,影片不是“赵丹传”。但看完电影后,不少观众依然会觉得,夏雨的角色就是赵丹。《上海伦巴》的切入点是郑君里名作《乌鸦与麻雀》的拍摄经历,该片也是著名演员赵丹与黄宗英伉俪合作的经典之作。夏雨和袁泉在戏中相应的角色正是《乌鸦与麻雀》中赵丹、黄宗英扮演的角色。影片中的阿川也是一个戏痴,往往沉浸在角色中不能自拔,常常为演戏而冒险体验生活,和现实中的赵丹有同样爱憎分明的激情。女主角梦身上则充满了黄宗英当年不甘嫁入豪门而勇于追求真正爱情的倔强勇气。阿川在与婉玉聊天时称,自己曾出演过《马路之歌》,这让人联想到赵丹名作《马路天使》。另外,阿川称自己曾经去新疆,在那里被捕坐牢,妻子也离开了他,而赵丹也曾在新疆被捕入狱。

  精彩的戏中戏和火辣的伦巴舞

  影片采用了大量戏中戏以及新旧胶片结合的形式,给电影增添了几分怀旧色彩。特别是袁泉在影片中的扮相,优雅、迷人又不失清丽,颇具旧上海风情。

  在剧组里,所有人都同时拥有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演员演演员、导演演导演、灯光师演灯光师、道具师演道具师……让演员来演自己不是什么新鲜事,更何况是夏雨和袁泉这样的,既是专业演员,又是恋人,要演好这对上世纪40年代的明星情侣,可谓是驾轻就熟。但是让导演演导演、道具师演道具师,这样的本色演出,还是非常新鲜的创意。导演彭小莲介绍说:“剧组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拍戏的时候,我叫一声灯光,就会有很多人同时看著我,包括场上演灯光师的演员和在旁边忙碌的灯光师。然后要解释一番才能让大家明白我是在叫谁。”

  男女主人公在舞厅还有共舞伦巴的热辣演绎,据导演彭小莲介绍,《上海伦巴》这个名字其实有象征意味,伦巴是从古巴过来的一种舞蹈样式,具有东方色彩。它和探戈的内敛不同,需要靠上身贴近的肢体语言表现,和爱情里的激烈和挑逗有某种相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