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姐姐词典》(2006年4月11日19: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11 CCTV-6
重点推介《姐姐词典》(2006年4月11日19:3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姐姐词典》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广西满地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东西、钦民

  导演:蒋钦民

  主演:蒋勤勤、郑昊、潘耀武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文革末期的南方小镇。漂亮姑娘牛红梅和两个弟弟-青松、翠柏以及母亲生活在一起。正值青春期的红梅和小镇中的医生冯奇才谈恋爱,虽然对此母亲并不反对,但红梅和冯奇才在办公室打情骂俏被保安员押到了红梅家,这让母亲感觉在邻居面前丢尽了脸。

  母亲改嫁和丈夫离开了小镇,从此养育两个弟弟的重担落在了红梅一个人身上。红梅怀了冯奇才的孩子,却在冯奇才还不知晓前被镇里的小混混宁红毛强奸。冯奇才认为孩子是宁红毛的,和红梅痛苦分手。

  翠柏的游泳教练杨春光爱上了红梅,并不知疲惫的给红梅写情书,红梅最终被杨春光感动。红梅到

医院做掉了孩子,并在杨春光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这一天和他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红梅怀孕了,她沉浸在即将初为人母的喜悦中。但红梅不知道,杨春光此刻正背着她和学校的一名女生交往。一次杨春光回家探亲,在和红梅切磋羽毛球时由于剧烈运动导致胎儿流产,杨春光顺理成章地和红梅解除了婚姻。

  青松因盗窃被送到了少管所,红梅心中很不是滋味。好在翠柏还算争气,考进了省少年游泳队。偌大的家现在只剩下红梅一个人。此刻她已经对婚姻和爱情没有了兴趣,她只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

  冯奇才和红梅重逢,他希望两个人重新开始。尽管红梅和冯奇才之间再次擦出爱情的火花,红梅也又一次怀上了冯奇才的孩子,但红梅对婚姻失去信心的态度让冯奇才无法接受,一气之下和红梅的同事结了婚。

  除夕这天,邻居们凑在一起观看春节晚会,红梅在笑声中意外流产。当她醒来时,发现冯奇才正向她走来,红梅知道新的生活开始了。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著名作家东西的长篇小说《耳光响亮》改编,讲述了一个漂亮女人从青涩走向成熟,经历了少女、恋人、妻子、母亲、偷情者各种角色转换的漂泊伤痛的一生。影片以一部词典的形式构成,通过12个关键词将女主人公“姐姐”从文革末期到改革开放初期这八、九年时间里所发生的故事串联起来。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是一个社会转型期,那个时候的人躁动、个人思想意识日益强烈,对婚姻、爱人的感情开始变化。《姐姐词典》不仅讲述了一个女人的经历,同时折射了一个社会时代的变迁。

  《姐姐词典》入围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并深受好评。影片的女主演蒋勤勤也凭借在本片中到位的表演而获得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

  4月11日 19:30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