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青少年公益影展篇目《哥哥树》(4月13日16:4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21 CCTV-6
青少年公益影展篇目《哥哥树》(4月13日16:4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哥哥树》* 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主题影展篇目 *

  北京璟霖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

  编剧:杜小鹏

  导演:郑旭

  主演:李乐、亓亮、孙俪

  故事梗概:

  老天爷就好像是在故意挑战人们承受干旱的最后心理底线。刚吃完早饭没一会的工夫,太阳就升得老高,把毒辣辣的光线照在宁夏海原这块大地都快干得喉咙冒烟的地方。眼之所及,沟壑纵横、山梁交错的大地上除了土黄,再没有别的任何颜色。一个不大的山包上,小谷子手搭凉棚,朝公路的远方睁睁地望去,直到送水的拖拉机出现在公路的另一头,离村子大榆树越来越近。

  水来啦!随着小谷子的一声高喊,大榆树男女老少就像听到冲锋的号子一样,提着桶,抱着盆,冲出家门,把送水车围得水泄不通。按照每家一桶的分水标准,小谷子提回来的那桶水让土坯子筑起的屋子里,充满了过年才有的喜庆气氛。喝了爸爸舀的一瓢水,小谷子还想要一瓢,给哥哥留下的那棵树也浇一点。

  “给树浇水,你知道你妈多少日子没洗过澡吗?还有水浇给那棵树?”。爸爸的一句话,把小谷子快到嘴边的话给堵了回去。爸爸不给水,小谷子只好自己想办法。然而,当小谷子再次提着空桶向送水车跑去时,送水车已经开出了村子,扬起一路的尘土,向下一个送水点开去。

  为了能给哥哥唯一留下的那棵小树浇上一瓢水,小谷子跟在飞快的送水车后面,从大榆树到考古挖掘场,从考古挖掘场到田峪村。这一路,开车的叔叔不止一次的喝令小谷子赶紧回去,但最终也没能拗过倔强的小谷子。无耐之下,送水的叔叔只好带上小谷子,答应如果送完田峪村还有剩的话,就给小谷子接一桶。可谁知道田峪村的村民特别的厉害,还没等送水车停稳,疯了一样的村民已经把送水车围里个里三层,外三层。

  送水叔叔的默许没有兑现,脚上跑出血泡的小谷子委屈得连哭都哭不出来,任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就是不让流出来,更不上送水叔叔的车。可回去的路还那么远,光来的这一趟脚底下都跑起了泡、磨破了皮,再跑回去,还不知道能不能跑回去。小谷子这么想着,等送水叔叔再次停下车时,小谷子被送水叔叔抱上了车。经过一个叫天缘面馆的路边小店时,送水叔叔停下车,跑了一路的小谷子已是饥肠辘辘。

  吃完面,喝完水,从天缘面馆出来,重新开车上路后不久,送水车因为没油,停在荒漠一般的半路上。此时,在一路的“较量”中,小谷子不仅看出送水叔叔心眼特好,而且还看出来送水叔叔和开天缘面馆的玲玲姐姐之间,有那么点意思。所以,当送水叔叔问起小谷子是不是认识玲玲时,小谷子如实给出了答案,而且这个答案让送水叔叔为之一惊。

  原来,玲玲是小谷子哥哥小学和中学的同学,要不是哥哥当兵去了南方,在抗洪抢险中光荣牺牲,此时的玲玲已经成了小谷子的嫂子,而之所以不要命地非要再接一桶水,是因为不想让哥哥唯一留下的那棵树干死。得知这其中的原因,送水叔叔觉得再没有什么比给小谷子弄一桶水更重要的了。

  正当送水叔叔办法想尽,也没能给小谷子找到一滴水时,一辆因水箱没水而停在路边的拖拉机让送水叔叔找到了办法。送水叔叔拧开送水车的水箱,从水箱里吸出了一桶水。浇树的水有了,小谷子却怎么也不愿意离开送水叔叔。为了让小谷子赶紧回去,不在这荒郊野地里陪自己过夜,送水叔叔下了命令:“向后转,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听着送水叔叔的命令,小谷子抱着水桶转身而去。如火的晚霞中,小谷子突然觉得响彻在薄暮中的口令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得和哥哥喊的一模一样。

  精彩视点:

  影片的主演、北京人艺演员亓亮生于安徽阜阳,18岁考入安徽省军区文工团任舞蹈演员。1997年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1年进北京人艺。在人艺排演一年半话剧后开始接影视剧,2002年起陆续参演《关中匪事》、《关中侠事》。2003年出演陆川电影《可可西里》。在《可可西里》这部刚刚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获得最佳故事片奖的影片中,亓亮饰演了巡山队员刘栋的形象。

  影片的女主演孙俪第一次上镜的影片是《玉观音》,《玉观音》的成功,让孙俪在表演上的潜质和领悟力让众多导演向她伸出橄榄枝。自此以后,孙俪先后出演了《一双绣花鞋》和《大染房》,影片《一米阳光》中同时饰演两个性格不同的姐妹角色,除了清纯依旧以外,孙俪的演技得到了影视界的认可和赞誉,而时下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杜鹃”这一角色,更是让观众对她是喜爱有佳。

  4月13日 16:4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