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作90分《边城风云》(2006年4月15日19: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2 CCTV-6
动作90分《边城风云》(2006年4月15日19:3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作90分 《边城风云》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汪惠珍、王熠

  导演:陈少川

  主演:陈龙、陈观泰、袁志博

  故事梗概:

  威远镖局押赴石门关口的五十万两官银在通过黑风口时被四个劫匪截获,镖局唐总镖头的千金唐心怡在与四个劫匪交手中被一高手搭救。官银失窃,事关重大,会州知府楼大人立刻派出总捕头缉拿劫犯,总捕头只找到一把当年“金刀门”使过的大刀。

  经过高手搭救并疗伤痊愈的唐心怡回到镖局,但唐总镖头问起何人搭救,又是何人劫走官银时,唐心怡只知道搭救的恩人与一个叫“房四妙”的人有关,因为在告别搭救的恩人时,看见搭救的恩人在一个立着“房四妙”墓碑的坟前伫立良久,至于官银被何人所劫,唐心怡只记得其中三个模样古怪,另外一个脸上戴着一张金色面具。

  从唐心怡的叙述中,总捕头断定官银系“金色面具”和“边城三怪”所劫。“金色面具”是总捕头五年来苦苦缉捕的劫犯,素有“边城双雄”之一的房四妙的哥哥曾是知府衙门的捕快,五年前在缉拿“金色面具”时被原知府大人所害,难道说早有传闻殒命于边城的房四妙又起死回生。

  搭救唐心怡的高人正是“边城双雄”之一房四妙。正当知府楼大人、总捕头、唐总标头为官银失窃即将受到总督大人和总兵大人的责问时,房四妙出现在知府衙门,说出了自己刺探到的官银所藏之地。在房四妙的带领下,一行人起获了被窃的官银,但“边城三怪”和“金色面具”连影子都没见着。石门关口催银甚紧,知府楼大人决定用“暗渡陈仓”一计,分两路人马押解官银。官银再次起运时,唐总标头却称病不能前往,由唐心怡率镖局、总捕头、房四妙、知府楼大人的侄子楼迎统护送,一路向石门而去。谁知在黑风口“边城三怪”再次出现,房四妙因襄助唐心怡让官银再次失窃。

  官银得而复失,房四妙怀疑内部出现奸细,唐总标头却指认奸细就是房四妙,因为在房四妙歇脚的清风客栈搜出一面金色面具。房四妙被知府打入大牢,实则是房四妙设下的计策,目的在于引奸细和真正的“金色面具”出面。房四妙的判断果真不错,私藏官银的唐总标头浮出水面,但让唐总标头说出背后指使时,唐总标头在大牢被杀。

  唐总标头被杀,事情变得复杂起来,清风客栈的女老板月娥却发现了“边城三怪”的行踪,并一路追去。房四妙得到消息立刻赶来,在关下村将秘密揭开。原来,楼迎统是漠北瓦剌的“金刀驸马”,真正的“金色面具”就是知府衙门总捕头。房四妙结束了杀机四伏的边城风云,带着唐心怡、押着官银向石门关口而去。

  精彩视点:

  《边城风云》是一部古装动作电视电影。本片的精彩之处是故事情节和悬念的设置,让观众始终在情节的发展中为“谁是真正的‘金色面具’”而兴致昂然。

  影片的主演陈龙是最近两年“风云”起来的一名新星,他与当红偶像明星陆毅一起被评为“上海四大小生”。2004年的电视荧屏无疑是属于陈龙的,《草民县令》《如来神掌》《出水芙蓉》、《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以及《拉郎配》等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及电影使陈龙这个形象百变的小生成为曝光最多的内地男演员之一。

  4月15日 19:3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